防入室行竊需要做這些事

【新唐人2018年12月22日訊】防盜幾乎是個永遠的話題,尤其是獨立屋,被破門行竊的可能性要比其它類型房屋高12%,現在我們來看看多倫多警官現場演示民宅如何防盜

在大城市,入室行竊屬多發案件,僅在加拿大城市多倫多平均每年發生的入室行竊有6838起,2017年共發生了6877起入室行竊。這只是報告出來的案例,警方說有69%的屋主並不向警方報告,有的是擔心竊賊報復,有的是覺得報警也找不回損失。而且和其它類型房屋比起來,獨立屋被闖入行竊的可能性要高12%。

多倫多警官Dan Ramos:「我們來看看這間房子有什麼安全隱患,樹很大,枝葉擋住了視線,從樹看不到前門,我會建議修剪這顆樹,通常的原則是砍掉任何低於2英尺的樹枝和高於6-7英尺的樹枝,」

樹木修理好後,從門前能看到街道,任何從街上走過的人也能看見站在門前的人,這樣房屋安全性大增。

不要以為竊賊都是在夜間行動,Ramos警官說,民宅行竊大多發生在白天,竊賊通常會在夜間行竊商家。

「我們來到側邊,一些心理障礙物很好,沿著花壇的磚很好,窗戶前的這些植物很好,能起到阻止竊賊跨過植物闖入窗戶的作用。」

另一個心理障礙物就是門檻,所以門前多些台階很有好處。

「這個小台階,是個小的心理障礙物,現在要進入一個類似私人領地的地方,這個大的台階,意味著進入完全的私人領域,要邁一大步才能到門前。這非常好。」

警官建議,最好把門鈴和手機相連,通過接聽手機來開門,能嚇走盜賊。信箱要及時清空,不要給人家裡沒人的印象。

「50%的比例,入室行竊發生在後門,很多時候人們花很多時間在前門加上防盜措施,但一半的時間,竊賊從後面小路跳入後院,闖進後門或後窗戶,滑動門最容易被破門而入。要點是你不在家時,插入一個木棍,這樣無法打開滑動門。」

「把磚頭放在這裡的問題是,我不需要一個錘子,他們給了我工具來砸門或砸開窗戶,我可以用這裡的工具。所以小石頭、磚頭這類的東西,最好不要留在外面,這給了竊賊方便,你看到我不用去遠,在窗戶下就有工具闖進去。」

總體來說,Ramos警官對這幢房子的評估還算滿意。

不過在信息發達的今天,竊賊更多的是有組織的針對高端住宅,警方說,入室行竊正在成為一個獲利豐厚的全職工作,而且竊賊最常盜竊的是首飾和高端電子產品,因為這些東西容易攜帶和變現。所以防患於未然,加強安全措施,是防賊的上上之選。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