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首次聲明 正式要求中共釋放加公民

【新唐人2018年12月22日訊】週五,加拿大第一次發佈正式的外交聲明,要求北京立即釋放兩名加拿大公民。美國、英國、歐盟也都表態支持。

在週五發佈的聲明中,加拿大外長方慧蘭寫道,「我們深切關注中國(共)當局在本月早些時候,任意拘留兩名加拿大人的行爲,要求立即釋放他們。」

方慧蘭強調,加拿大尊重與美國的引渡條約,華為首席財務官長孟晚舟將以公正、透明的法律程序受到對待,加拿大「不會將法治和正當程序政治化」。

聲明表示,「法制是所有自由社會的基礎,加拿大將維護、堅守這一準則。」

這是加拿大政府第一次通過正式外交聲明,要求中共釋放最近拘留的加拿大公民康明凱以及斯帕弗

加拿大發表聲明後,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帕拉迪諾、英國外交大臣亨特,以及歐盟,也分別發表聲明,對加拿大表示支持,要求北京立即釋放兩名加拿大公民。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