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知名歌手」落網 毒梟身份曝光

【新唐人2018年12月23日訊】近日,山東濰坊警方破獲一個制毒販毒集團,拘捕11名疑犯並繳獲10多噸製毒材料及已製成的冰毒。令人震驚的是這個毒品集團主腦竟是大陸一個知名歌手。該案引起網民關注。

12月22日,大陸媒體報導,山東緝毒警察2018年初發現一個網名為「坤哥」的男子,在社交軟件QQ群組中兜售冰毒,且在微信宣稱已制出毒品。

濰坊警方稱,他們經過8個月調查發現,這個綽號為「坤哥」的巴某和女友在偏遠的農村租屋製作冰毒,然後通過網路尋找買家。警方調查發現,巴某的毒品網絡延伸到四川、內蒙古、河北等地。

警方在開展逮捕行動後,在巴某的住所内查獲1公斤正在晾曬的冰毒。在其制毒工廠發現40多個裝滿丙酮、甲苯等化學原料的圓桶,重達200公斤。如果現場查獲的制毒原料全部生產出冰毒的話,至少有成噸。

警方還在巴某位於成都、河北張家口的3個制毒工場內,查獲10多噸丙酮、甲苯等製毒材料,起出一批冰毒半成品和約1公斤已製成的冰毒。同時查獲的還有一批製毒、吸毒的工具。為巴某提供製毒原料的上線和購買冰毒的下線人員有11人被捕。

警方還透露,巴某是四川阿壩州黑水縣人,36歲,與女友租住在青島膠州市李哥庄鎮,曾自費上過中央音樂學院,在北京組建過樂隊,寫過原創歌曲,發過唱片,他的歌曲當年也算小有名氣,他也賺到了不錯的收入。

但巴某覺得靠音樂賺錢難以一夜暴富,後來他沾染上毒品,發現制毒掙錢更快更多。於是他從網上找資料學習制毒技術,後來又與其他人合作,研製出了冰毒,並將制毒工廠轉移至青島膠州。

這一案件引起很多網民十分關注,紛紛猜測這名當年小有名氣的歌手真實身份。

有網友表示,好像沒有聽說過姓巴的歌手!也有網友說,誰在KTV,按歌手名字搜一下!

在此之前,大陸歌手陳羽凡與女友,因為吸毒、持有毒品,於11月26日被北京警方抓獲、拘留。

事實上,自2014年以來,已有多名演藝界人士因為吸毒被抓或被判刑,包括成龍之子房祖名,張國立之子張默,歌手尹相傑、宋冬野、李代沫、毛寧,知名編劇寧財神,演員柯震東,女星傅藝偉等。

另外,近10年來,滿文軍、孫興、莫少聰、謝東、張一白等藝人也先後被曝吸毒。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