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上萬死豬橫屍街頭恐怖視頻曝光 網友驚呼:「像世紀末日」

【新唐人2018年12月24日訊】近日,大陸非洲豬瘟災情視頻在網上曝光!大陸網上瘋傳的一段視頻顯示,福建某地上萬隻吐血死豬橫屍街頭,場面十分恐怖,有網友驚呼:「像世紀末日」。迄今為止,非洲豬瘟疫情已在大陸23個省市爆發,而中共當局對疫情失控現狀,束手無策。

12月20日,中共農業農村部通報,福建三明市尤溪縣爆發非洲豬瘟疫情,養豬場存欄生豬11,950頭、發病27頭、死亡27頭。官方稱,發現疫情後,上萬頭豬只被撲殺。

日前,網上傳出尤溪縣養殖場豬瘟災情視頻,畫面顯示,在養殖場內沿路滿地都是吐血死豬,層層疊在一起,地上血漬斑斑,場景十分恐怖。

該視頻在網路曝光後隨即引發熱議,有網民質疑相關部門在撲殺豬只時,沒有按照要求,採取無害化處理及消毒。根據視頻顯示,現場死豬滿地環境惡劣,恐令豬瘟疫情擴散,危及周邊民眾的身體健康。

另有網民表示,死豬滿街滿地的場景像「大屠殺」,驚呼「真可怕,好像世紀末日的感覺」。

目前,非洲豬瘟疫情在大陸已擴散致23個省市,且仍在持續蔓延,最新消息指,廣東省也被豬瘟攻陷,珠海爆發豬瘟疫情。臨近廣東省的香港,對豬瘟疫情的擴散十分擔憂。在冬至這天,不少香港市民表示,慶祝節日都不敢買豬肉,擔心健康問題。

有大陸民眾李女士對新唐人透露,豬瘟疫情爆發後,中共官媒十分低調,很難看到相關報導。不過,她們通過各種渠道瞭解到豬瘟疫情已經非常嚴重。現在,她的家人和身邊的朋友都已經不吃豬肉了,有朋友請客吃飯,都改吃羊肉。

在非洲豬瘟疫情如此嚴重的情況下,陸媒在報導中宣傳說,病豬肉經高溫處理即使人吃了也不會有問題,引發民眾質疑。


吉林的茅先生表示:「既然煮熟可以吃,為什麼要把豬埋了,這種說法本身就很矛盾。」「它敢說可以吃,那黑心的商家就會去做一些沒經過高溫處理的東西,就敢往外輸送。」


據網絡曝光的消息,病死豬肉在大陸各地被售賣的情況,已是屢見不鮮。大陸民眾倪先生表示,有報導指出高溫殺菌的火腿腸被檢測出豬瘟病毒,「我感到恐慌的是,火腿腸一般都是小孩子在吃,他們本身抵抗力都很弱。另外,更感到震驚的是,那些無良企業明明知道都是病豬、死豬肉,他們卻能把它加工成食品流通讓國人吃。」

據公開資料顯示,非洲豬瘟,是一種經病毒傳播的豬只傳染病,豬只感染後死亡率幾乎達到100%,沒有疫苗可以接種。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