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推倒多米諾骨牌 華為歐洲遭遇重創

【新唐人2018年12月24日訊】隨著華為創始人任正非長女、公司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並有可能被引渡到美國,西方社會對華為施壓不斷加碼。歐洲是華為海外最重要的市場之一,目前多個歐洲國家接二連三地表態禁用華為設備。華為所面臨的窘境猶如多米諾骨牌被推到 。

12月23日,《美聯社》引述智庫環球公共政策研究所所長本納(Thorsten Benner)表示,在美國對盟國施加壓力要求它們屏蔽華為的情況下,儘管歐洲依然為華為感到分裂,但大形勢的走向已經清楚,多個國家開始將華為拒之門外。

報導稱,德國電信在上個星期表示,對於在全球範圍內有關中國製造商生產的網路設備的安全風險的討論,公司將會十分認真地對待。德國電信還說,將使用多個供應商的設備來建設自己的網路,包括瑞典的愛立信、芬蘭的諾基亞和美國的思科。

對於德國電信的這一最新聲明,本納認為意義重大,因為此前德國電信是華為「最熱情的讚美者」之一,說是華為的設備價格低廉又可靠。

共享情報的美國、加拿大、英國、澳洲與新西蘭等「五眼聯盟」(Five Eyes)相信,採用有中共軍方背景的華為設備將對民主國家帶來威脅,除加拿大尚未明確表態外,其餘四國已宣布將排除中共參與 5G 建設。

其中,英國政府首次對該國的電信網路基礎設施進行審核,並警告電信公司在簽署5G協議時,要留意審查結果。英國的手機服務商英國電信公司隨後作出聲明稱,作為不在核心設施中使用華為產品的政策的一部分,正在從其3G和4G網路中移除華為的設備,這一政策也適用於5G網路。

另外,報導還提及挪威的電信部也表示正在考慮澄清網路運營商的要求,但未有進一步具體說明;比利時網路安全局正在考慮禁止華為;捷克共和國總理在剛剛過去的星期二命令政府部門停止使用華為手機。

雖然華為一直否認自己聽命於中共當局,但外界一直認為華為與中共軍方和國安有著密切的關係,將華為的設備用於至關重要的手機網路基礎設施會被中共趁機監視。

英國《金融時報》近日發文介紹華為創始人任正非時,就稱跡象表明任得到了時任中共最高層江澤民的支持,而任本身亦出身於中共軍隊。外界還注意到,華為正是中共當局用於監控公民、操控社會的設備、其中包括先進的人工智能面部識別技術的設備主要的製造商和軟體供應商。

此外,包括匯豐和渣打在內的兩家大型跨國銀行,已經先後切斷與華為的業務關係,不再提供任何新銀行服務或融資。同時,花旗集團也將重新審視和華為的新銀行業務。

(記者藍銘浩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