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紐約十大新聞】紐約市長選址華埠建高層監獄 社區強烈反彈

【新唐人2018年12月24日訊】紐約市府計劃在2027年前,全面關閉雷克島監獄,並在曼哈頓、布朗士、布魯克林、皇后區各興建一所地區監獄,改革監獄制度,達到人性化管理。然而,市府計劃將曼哈頓的地區監獄建在華埠,引起華人社區強烈反彈。

市府原先選址在華埠中央街80號,也是紐約婚姻登記部門和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辦公室所在地,建立40層高監獄,引起社區居民強烈反彈。

紐約聯成公所主席 黃達良:「噪音、污染、停車、交通流量,不是間接,而是直接影響居民的生活。」

市長辦公室於11月28日轉而宣布,他們將新監獄位置改為白街125號,目前的華埠拘留所。原因為轉移中央街80號的辦公室,比他們預計的要更複雜、更耗費資金。

不過,華埠社區居民仍抗議建監獄。

紐約中華公所主席 伍銳賢:「這個監獄要改建、要加建、要重建,我們社區都反對,99.9%都反對。」

市府計畫拆掉現有華埠拘留所,新建高達50層的監獄大廈,並將面積擴建為現址的3倍,預計容納約1500名囚犯。

市長白思豪12月18日針對監獄問題,與市長辦公室挑選的一些社區代表舉行「閉門會議」,民眾批評會議不透明,也有與會人指出市長只是做表面功夫,並不是真正要和民眾討論。

據了解,市府有意繞過環境影響評估(EIS),3月底直接開始土地審核程序(ULURP),且是四大區監獄一起進行。

紐約曼哈頓第三社區委員會委員 陳家齡:「四個監獄共用一個土地審核程序,這是前所未聞的,這本身就是笑話。」

關閉雷克島、興建社區監獄的項目,預計要花費110億美元。反對聲音認為,改良雷克島監獄,比新建立社區監獄更合理。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