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海嘯驚魂瞬間 流行樂隊被海嘯捲走(視頻)

【新唐人2018年12月24日訊】印尼當地時間週六(22日)晚發生海嘯,至少造成222人死亡,數百人受傷。事發當時,印尼4人流行樂隊Seventeen正在丹戎勒松的度假村舉行演唱會,海嘯突至,頃刻舞台坍塌。生還歌手流淚懇請粉絲集氣禱告,讓失蹤親友早日尋獲。

印尼國營電力公司」200名員工與家屬,22日晚在爪哇島西岸的丹戎勒松(Tanjung Lesong)度假村觀看演出。

23日網上流傳的視頻顯示,樂隊的主要歌手當時背對觀眾,手持話筒、伴隨音樂進行熱身,當他正準備轉身正面亮相時,海嘯突然降至,衝破了舞台的背景幕布,舞台頃刻坍塌。海水迎面撞向觀眾席,在群眾尖叫聲中,台上樂團成員瞬間滾落。隨後,視頻的畫面嘎然而止。

倖存的樂團成員Zack事後在Instagram發文說,在水裡他只能不斷的祈禱,最後幾秒他幾乎不能呼吸。他最後靠着緊抓崩落舞台的一部分活下來。

幸運存活的樂團歌手Riefian Fajarsyah在Instagram上傳影片,強忍眼淚懇請粉絲集氣禱告,讓失蹤親友早日尋獲。

Seventeen發聲明說:「舞台非常靠近大海,大水捲走一切。」樂團共有4人死亡,分別是貝斯手、巡演經理、吉他手和一名工作人員,鼓手失蹤。電力公司則表示有29名員工及家屬死亡,13人失蹤。

這次地震發生於週六晚,位於爪哇島和蘇門答臘島之間的巽他海峽(Sunda Strait)。引發的原因是「喀拉喀托之子」(Anak Krakatau)火山噴發,造成印度尼西亞爪哇島和蘇門答臘島,發生水下山體滑坡。

「喀拉喀托之子」是由喀拉喀托火山在海底不斷噴發、在1927年6月才冒出海面的火山島。「喀拉喀托之子」火山島自1950年代開始,以每星期約13厘米的速度持續增高。

海嘯襲擊巽他海峽周邊地區,造成數百棟房屋和其他建築物嚴重破壞,成千上萬的居民被迫撤離到更高的地方。至少造成222人死亡,數百人受傷。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