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多家媒體為劉強東洗地 婦女報怒批「法盲」

【新唐人2018年12月24日訊】劉強東性侵案暫告段落,美國檢方稱,不會對劉強東提起訴訟。中共媒體隨後紛紛幫劉洗地,指劉強東無罪。對此,另一家中共國家級媒體罕見發表言論,怒指那些指劉強東無罪的說法,是「法盲」。

當地時間21日,美國明尼蘇達州亨內平郡檢察官辦公室宣布不會對京東CEO劉強東提起訴訟。

12月23日,大陸《中國婦女報》微博援引資深媒體人評論劉強東案表示,劉強東「無罪」的表述是不專業的。美國檢方不起訴,並不等於證明劉強東無罪,也不等於說劉強東是清白之身,可能是檢方證據不足,這實際上是法律程序上的「疑罪從無」。因此,這並不是代替法院宣布劉強東就是無罪的。

博文的評論還強調,不少媒體是法盲,「稀裡糊塗」地給劉強東洗地。劉強東目前僅是逃過刑事責任,但民事責任還需承擔。

12月22日,劉強東案女當事人律師發聲,稱將通過民事訴訟來起訴劉強東。

大陸某知名網站的創始人李國慶發表評論稱,劉強東事件非性侵,只是婚外性,對公司、妻子、社會風氣的傷害和負面影響都很低,並得出結論,今後進行婚外性關係時「學會自我保護」。此類言論引發爭議。

不少網友表示,一個公眾人物公開發布這種「無恥」的言論,「刷新了道德的底線」。

《中國婦女報》的另一篇評論稱,劉強東在法律層面上「無罪」,但法律後面還有道德。作為公眾人物,劉強東應對自己的言行有更高的要求。

評論說:「劉強東這次沒事了,但我們不希望他跟沒事人似的。」法律的後面還有道德。無論如何,劉強東事發當天的行為給他的家庭特別是他的妻子造成了巨大的傷害,也置公司的商譽和股東的利益於風險之中。從家庭倫理和職業道德的角度來講,劉強東需要反思和警醒的地方還有很多。

上述評論的最後也呼籲,輿論不要對當事的另一方造成「二次傷害」,「如同美國檢方所做的。」

(記者李蒨蒨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