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以色列明年4月提前大選 巴前總理沙里夫獲刑7年

【新唐人2018年12月2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24日,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宣佈將解散議會,並於明年4月舉行大選。比原訂時間提前7個月。這主要是因為內塔尼亞胡的執政聯盟在以色列軍事徵兵法上的分歧。內塔尼亞胡支持極端正統的猶太教男子可以免去兵役,但是其聯盟內部有人反對。意見不合導致其聯盟崩潰。

24日,意大利埃特納火山(Mount Etna)噴出巨大汽流,瀰漫著黑煙。西西里島東海岸的機場關閉。這座超過3千米高的火山每年爆發幾次,噴出熔岩和灰燼,但很少對當地居民造成傷害。

英國第二大繁忙的倫敦蓋威克(Gatwick)機場,上週三至週五接連出現超過50架「無人機」,迫使機場跑道關閉,上千航班被迫取消或延遲,14萬旅客受影響。目前,警方仍在追查無人機的操控者。而肇事者將面臨最長五年監禁。

24日,巴基斯坦前總理沙里夫貪腐罪被法庭判刑7年,並罰款2500萬美元。他被指非法向外國轉移其巨額資產,並不能說明其合法來源。法庭宣判後,沙里夫當即被逮捕下獄。他可在未來10天內提出上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