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稱接棒美軍敘利亞職責 或存隱憂

【新唐人2018年12月25日訊】美軍撤出敘利亞後,土耳其表示要接棒美軍,擔負起打擊伊斯蘭國武裝的任務。同時,川普繼續發推文,捍衛自己的撤軍決定。

土耳其(Tayyip Erdogan)與美國兩方總統(Donald Trump)週日通電話,談到兩國將通過軍事與外交合作,來避免美軍撤出後,敘利亞恐怖份子乘虛而起。

土耳其總統發言人 Ibrahim Kalin:「在最近兩次對話中,我們土耳其總統和川普總統同意,很快展開合作進程。」

土方表示,將在本週與美國軍事代表團商議美軍撤軍細節。之後,土耳其表示將接過美軍任務,繼續打擊恐怖組織伊斯蘭國在敘利亞的殘餘武裝。土耳其支持的敘利亞自由軍也將與土軍合作。

不過,外界擔憂,此前美軍在當地支持的「敘利亞民主軍」在美軍撤出後,可能遭遇土耳其打擊。因為領導該武裝的「人民保護部隊」,被土耳其視為恐怖組織。

即將離任的國防部長馬蒂斯已於上週五簽署撤軍命令,預計1月中旬美軍撤離敘利亞。

週一,川普發推文指出,與敘利亞臨近的沙特,將提供必要的資金來幫助敘利亞重建。他暗示美國將因此節省大筆開支。

此外,川普的撤軍行動得到共和黨參議員蘭德·保羅力挺。川普在推文中引述保羅的話表示:美國為中東戰事花了幾萬億美元,曠日持久,美國民眾會同意川普的撤軍決定。

新唐人記者李子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