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感嘆「可憐的我」:平安夜獨坐白宮捍衞邊境牆

【新唐人2018年12月25日訊】川普總統週一(12月24日)表示,平安夜他獨自鎮守白宮捍衞美國的邊境安全,希望民主黨能盡快就邊境牆資金達成協議,結束政府關門

週一,川普發推感慨,他當晚將獨自在白宮度過平安夜,並耐心等待民主黨人回來談判。

「我獨自(可憐的我)在白宮,等待民主黨人回來就迫切需要的邊境安全達成協議。到一定時候,民主黨不想達成協議將使我們國家耗費更多的錢,比我們正談論的邊境牆所花費的還多。荒唐!」

儘管上週四晚上眾議院共和黨人團結一致通過了包含57億築牆資金的短期預算法案,但由於該法案未能在參議院通過,美國政府已於週六凌晨部分停擺。時值聖誕假期,且明年1月3日民主黨將控制下一屆眾議院,所以與邊境牆撥款關聯的政府關門問題也一時難以解決。

由於政府關門,川普沒有去佛州度假,而是留下來鎮守白宮,繼續尋求解決邊境牆問題的途徑。

川普還指出,民主黨反對建設邊境牆實際上是出於政治目的,他們過去曾強烈支持建邊境牆或邊境圍欄,只是當川普把建邊境牆當成其一項重要的競選內容時,他們才轉而反對。

週一下午,川普再次發推表示,他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只是讓一項涉及115英里邊境牆建設的合同停止了運作,這是德州邊境牆的另一大部分。美國政府已經建起並修復了不少牆體,有些已經完成。

川普呼籲民主黨結束政府關門並提供資金支持,因為這能夠節省數十億美元、並能夠挽救很多生命。

第一夫人梅拉尼婭(Melania Trump)週一從佛州返回白宮,陪川普一起度平安夜。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