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移民集結墨西哥 川普力爭築牆預算

【新唐人2018年12月25日訊】聖誕期間,中美洲移民繼續在美墨邊境聚集,試圖穿越邊境。美國川普總統為了爭取興建邊牆的預算,取消佛州度假,聖誕夜守在白宮,等待民主黨就邊境安全問題達成協議。參眾兩院最快在週四對預算進行表決。

中美洲移民經由美墨邊界非法到美國問題嚴峻,一些人不顧生命安危,只想前往美國,造成更多問題。

有移民在鐵板下挖洞,小女孩身體貼地爬過去,緊接著一個男子也鑽過去。

他們隨後被美國巡警帶上警車,很可能再度被送回墨西哥。據報,這些人中混有各種不法份子。

川普總統要求國會投入50億美元建造美墨邊境牆。民主黨人只答應提供13億美元用於其他邊境安全措施,但不包括修築邊牆費用。

川普週一推文說:「我獨坐白宮(可憐的我),等民主黨回來就急需解決的邊境安全問題達成協議;民主黨在某種層面上不想達成協議,這將對美國造成比邊牆還大的危害。」

另一則推文說:「幾乎每一位民主黨人都強烈支持「邊境牆或圍欄」,但我把它作為競選活動的重點後,他們都轉而反對。迫切需要!」

與此同時,共和黨議員一致支持川普爭取興建邊牆的預算。

這次預算僵局也導致美國政府從上週六開始部分關門。

參眾兩院可能在週四對預算進行表決。

新唐人記者李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