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紐時:華為是中共政府的延伸

【新唐人2018年12月25日訊】「孟晚舟事件」持續發酵。有媒體披露,美國自2010年起,已經針對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進行調查,發現「華為」等中國公司代表中共政府對外運作。這些公司是中共政府的延伸。

《紐約時報中文網》18號引述美國前聯邦執法官員披露的消息報導說,美國反間諜特工和聯邦檢察官從2010年開始就調查華為等中國公司,認為這些公司是中共政府的延伸,是代表中共政府在進行工作。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這些高科技的大公司,背後都有很深厚的中共背景,特別是像華為,它和中共的國安部門和軍方情報部門,都有很深的聯繫。」

不過,前聯邦檢察官表示,以「間諜」或「國家安全犯罪」對華為或公司高管進行指控並不容易,有可能曝露機密信息的來源,於是,匯豐銀行成為切入點。他說,以涉嫌「銀行欺詐」為由追捕孟晚舟,被證明是一種更好的路線。

原澳洲昆士蘭大學政治系教授邱垂亮:「你要找出法律方面各種的證據來判他們是國家與國家之間的所謂間諜活動,這個是要相當的證據才可以,有一定的難度,所以它現在採取,孟晚舟她犯了一些美國規定的銀行方面、國際金融的這些法令,以這個來辦華為。」

華為是匯豐銀行多年的客戶。2013年,《路透社》一篇報導顯示,華為通過子公司「星通」在伊朗祕密經商。因美國經濟制裁伊朗,孟晚舟為解除匯豐的擔憂,給匯豐高管做了一個PPT幻燈片演示,否認華為與星通有關聯。在匯豐的要求下,華為將這個演示的幻燈片英文版發給了匯豐,匯豐最終將這份文件交給美國檢方。

美國公布的一份中國中興通訊公司內部文件也顯示,中興高層建議傚法華為,通過成立所謂「隔斷企業」與伊朗和朝鮮開展業務。儘管文件中以「F7」作為華為的代碼,但美國得出結論,F7就是指華為,於是加強了對華為的審查。

藍述:「既然它(華為)深受中共的情報部門和國安部門的重視,那麼把西方的政府和大型的能源、交通、軍事等等這方面的設施,在這些方面把華為的技術引進來,很可能在將來會造成嚴重的安全問題。」

今年8月,美國檢方在一份密封文件中對孟晚舟提起訴訟,布魯克林一名聯邦法官簽署了對孟晚舟的逮捕令。由於孟晚舟在加拿大的溫哥華有兩處房產,美方情報官員認為,她去加拿大只是時間問題。

臺灣企業家與社會運動人士高為邦:「這次抓孟晚舟,不只是要查是不是把一些東西運給了伊朗,我認為美國政府可能更想追查的就是這家公司是不是為中共收集情報,尤其是透過它的設備收集經濟或者軍事方面的情報。」

英國《金融時報》18號的報導指出,有跡象表明,華為創辦人任正非背後有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支持。1994年,任正非向江澤民作了匯報,幾年後,華為承建了中共軍方第一個全國範圍的通信網絡。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表示,任正非,1982年就是中共全國代表大會的代表,可見他深得中共信任。1988年,任正非擔任華為執行長(CEO),2000年,他就進入中國富豪前50名。

藍述:「這12年恰恰是江澤民控制中共政權的很關鍵的時期。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搞金盾工程,也是在這10多年裡逐步搞起來的。華為的成長過程和江澤民的金盾工程,基本上是在同一個時期發展起來的。」

美國司法部日前起訴的兩名中國黑客,是黑客組織「APT10」的成員,這個組織與中共國安部天津市國安局合作。《華爾街日報》指出,這些人不是流氓黑客,而是中共系統掠奪西方技術、軍事和經濟祕密的一部分。

報導認為,就像全球拒絕華為一樣,這些指控,代表美國開始嚴肅對待中共,並向北京表明:拒絕遵守自由的全球商業規則,是要付出代價的。

採訪/陳漢 編輯/陳潔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