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在澳計劃被揭:異國採花 中華釀蜜

【新唐人2018年12月25日訊】澳洲一家智庫10月底發布報告,披露中共過去10年,派出數千名研究人員前往西方國家攫取軍事技術。而這數千名研究人員的「中共軍方」背景是被隱瞞的。報告的作者近期再次發文,披露有關黑幕,並呼籲澳洲政府採取對策。

專門從事中共問題研究的周安瀾(Alex Joske),11月10號在《悉尼先驅晨報》發文,再次強調中共軍隊派遣骨幹前往澳洲,企圖提高他們的技能。

這篇文章題目為「從學生到無人機軍事技術,中共如何在澳洲培訓骨幹」,內容指出中共軍隊所倡導的「異國採花,中華釀蜜」戰略,目標是為了維護共產黨和它的利益。而中共到西方國家掠取的技術,也可能會被用來加強對大陸民眾的監控。

文章舉例,一個名叫王祥科(音譯,Wang Xiangke)的訪問博士生,被中共國防科技大學派往澳洲,但從不對外公開他的軍隊背景。王祥科在澳洲學習了人工智能和其它方面的技能後,目前成為國防科技大學的副教授,中共軍方明確指定他為具有特殊潛力的學者。

而王祥科的故事,只是眾多例子中的一個。

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河南鄭州的信息工程大學,他們都知道它是一個軍校。可是很多這個學校出來的人,到美國到澳洲,他會告訴你他是社會學院出來的,把自己的(軍校)背景給隱瞞起來。在這樣的過程中,西方國家為中國的軍隊院校直接培養了很多的技術人才。」

中共《解放軍報》2013年的一篇報導說:近年來,國防科技大學先後有600多人出國攻讀學位或做訪問學者,他們100%按時回國,成為所在單位的骨幹力量。

這些最聰明、優秀的人才被派到海外,周安瀾認為這說明中共不再只是企圖達到西方的軍事技術水平而已,是要超越西方。

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表示,中共試圖從技術上戰勝西方的過程中,戰略非常清楚,那就是「邊偷邊學」。因為光靠間諜偷回來的技術,如果沒有足夠基礎,複製不了。

田園:「中共在這種邊偷邊學的過程中,已經積累了非常非常大的軍力,比如說它在軍隊的現代化、無人機,還有戰機的發展過程中,都能體現。我覺得目前西方包括美國、澳洲在內,都已經在學習怎麼樣去把這個漏洞堵上,否則的話,西方在給敵人培養技術人才,最後會把敵人武裝到『牙齒』,而自己落到一無所有的地步。」

去年10月,周安瀾和另一位作者一起發布文章,題為:「澳洲的大學正在幫助中共軍隊超越美國」。

事隔一年,今年10月29號,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簡稱ASPI)發表周安瀾一篇題為「異國採花 中華釀蜜」(Picking Flowers-Making Honey)的新報告。題目這句話恰恰來自中共軍方。

報告指出,中共軍方多年來派遣多達2,500名隸屬軍方的科研人員,前往美、英、加、澳、德等國,以留學或參與合作項目研究等方式收集軍事技術。其中澳洲是重災區,約有300名中共軍事科學家前往澳洲。中共的興趣主要是集中在導航科技、電腦科學和人工智慧等硬科學、尤其是新興軍民兩用科技領域。

報告還揭露了20多名中共軍事科學家,隱瞞軍方背景到國外旅遊的新案例,其中有17人作為訪問學者來到澳洲。

澳大利亞華裔張小剛博士表示,揭露出來的這些例子觸目驚心。

澳大利亞華裔張小剛博士:「現在很多西方政客覺得,我們不要為了貿易問題去激怒中國,但他要想到將來可能會關係到很多澳洲人的身家性命的問題。這種先進技術最後可能目標都是針對我們自己的,所以這個是非常嚴重的事情。」

周安瀾指出,澳洲不要陷入怕惹惱中共的恐懼中,而應該真正的去衡量中共。

他建議,澳洲可對「國防貿易管管制法」進行修訂,來限制敏感技術(包括培訓)轉讓給中共軍隊等非盟軍成員。對那些打算在澳洲獲得知識和技能,回中國開發軍事技術的中共軍隊成員,應該進行更有效的入境審查。

採訪/陳漢 編輯/王子琦 後製/ 肖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