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川普推文關鍵詞 你記住幾個?

【新唐人2018年12月26日訊】川普(特朗普)總統執政兩年,推文是他與大眾溝通的主要媒介。在川普的眾多推文中,有哪些詞讓您耳熟能詳呢?來看報道。

川普與金正恩的會晤,無疑是2018全球焦點和熱點之一。川普對金正恩的認識與態度從其推文就可見一斑。

在2018新年講話中,金正恩以「核按鈕」就在他的辦公桌上發出威脅。1月2日,川普發推回應「誰能捎話給金正恩,他治下的朝鮮餓殍遍野,我也有一個核按鈕,但是我的比他的更有威力,切實有用!」

之後金正恩政權多次發射導彈,川普一度稱他為「火箭人」(Rocket Man)。但在6月新加坡「川金會」後,「火箭人」的暱稱也淡出人們視線。

不過川普在推特上的叫出的令人難忘的暱稱可不只「火箭人」一個。另一個是他對前國務卿蒂勒森的評價,「蠢得像塊頑石」。

12月7日,川普在推文中說「邁克·蓬佩奧工作出色,我很為他自豪。他的前任,雷克斯·蒂勒森,不具備國務卿的心理素質。他蠢得像塊頑石,我真想更快解僱他。」

3月川普宣布解僱蒂勒森,31日蒂勒森正式從國務卿職位離開。他稱與川普缺乏共同的價值理念。9個月後,川普給出如上評價。《伊朗核協議》是兩人分歧點之一。

「獵巫」一詞,幾乎貫穿了川普一整年的推文。

6月4日川普推文說「特別檢察官的任命完全違憲!儘管如此我們還是遵守遊戲規則,因為我不像民主黨人,我沒做錯任何事!」

7月29日推文「沒有共謀!穆勒操縱的政治迫害。」

8月1日「穆勒團隊存在明顯利益衝突,他手下的17名憤怒民主黨人在做不光彩工作,這是美國的恥辱。」

已將近2年的「通俄門」調查在美國大媒體的渲染下轟轟烈烈,但至今公眾沒有看到川普競選團隊與俄羅斯勾結干預美國大選的證據。與對待「通俄門」調查不同,2016大選期間曝光的希拉里「電郵門」事件、出賣美國鈾礦資源給俄羅斯的「鈾礦門」似乎並未引起大媒體同樣的熱議。

「假新聞」(Fake News)是川普2018推文的又一持久關鍵詞。10月29日川普推文中說「CNN和其他假新聞媒體從業者,持續有意地且不準確的報導稱,我說媒體是人民公敵。錯!我說的是假新聞和假新聞媒體是人民的敵人。完全不同。」

不過主流媒體與不喜歡川普的人並未能如願地抵制川普的議程與行動,2018年中期選舉,將近50場的全國助選,川普不僅支持那些與其有共同理念的政治參選人,也再次彰顯自己的「讓美國再次偉大」之理念,為2020大選「讓美國繼續偉大」做了預熱。

不過今年的聖誕節,川普無法按計畫回佛州海湖莊園與家人聚會,而是為了修建邊境牆的資金留在白宮與民主黨參議員博弈,政府也因此部分關門。這次誰會在政府預算中妥協、讓步有多少,聯邦機構何時能夠恢復正常運作還不得而知。不過週二是聖誕節,川普發推文祝大家「聖誕快樂!」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