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人口下降 2020年國會眾院恐失兩席

【新唐人2018年12月26日訊】紐約州是全美人口總數排名前四位的州,然而,近年來紐約人口卻有下降的趨勢,恐怕在2020年人口普查之後,紐約州可能將失去兩個國會議員的席位。

Politdata和選舉數據服務( Election Data Services )兩家機構的數據顯示,紐約州從2017年7月到2018年7月,人口減少了48,510人。

在全美有10個州,由於人口減少會失去一個國會議員席位,包括加州、賓州、羅德島等。而紐約州很可能會失去兩個席位。目前紐約州在國會眾議院中有27個席位。

在1933年到1953年間,紐約州曾一度擁有45個國會眾議院席位。

除非在2020年人口普查時,紐約州能增加19,648人,否則將難以扭轉失去國會議員席位的趨勢。

而德州由於人口的增長,將增加兩到三個新席位。佛羅里達州將增加兩個。而亞利桑那、科羅拉多、蒙大拿州、北卡羅萊納州以及俄勒岡州都會增加一個席位。

根據人口分佈,美國國會眾議院最多設435個席位。目前紐約州人口有1954萬人,在全美排名第四,位於加州、德州和佛州之後。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