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獄政改革後犯罪反增 民眾籲改變

【新唐人2018年12月26日訊】過去10年,加州推動改革減少監獄囚犯數量。但數據顯示,伴隨監獄人口減少,加州犯罪率近年來持續上升,要求撤銷部分監獄改革措施的呼聲日益高漲。來看報導。

加州獄政改革始於2011年,州立法者通過了AB109法案,將非重罪犯從州監獄轉到了縣監獄。2014年,加州通過47號法案,將價值950美元以下的盜竊定為輕罪,即使屢次犯案,也無須入獄。還給予很多非暴力罪犯如吸毒類和財產類罪犯以減刑。此外,加州通過的57號法案則規定非暴力犯罪者可提前釋放,因而將數千名囚犯提前假釋。

據《洛杉磯時報》的分析報告,109號法案和47號法案通過的第二年,加州犯罪率激增,財產類犯罪增加最多,尤其是汽車盜竊案。從2011年到2017年,舊金山的車輛盜竊增加近2倍,達到近3萬件。

分析發現,在全美數十年暴力犯罪持續減少的背景下,加州的暴力犯罪卻在2014年到2017年間增長了12%,而其它49個州合併暴力犯罪增長僅3%。

從2014年到2017年,加州的搶劫犯罪率增加了14%,而全美其它地方卻下降7%。另外,過去兩年中,加州財產犯罪率雖然輕微下降,但是仍比2014年高出2%。相比之下,全美其它地區財產犯罪率同期則下降了10%。

很多執法者及檢察官都認為,這些法案的通過,是加州暴力犯罪、尤其是財產犯罪增加的重要原因。批評者說,3條法律帶來的結果是導致警察執法困難,削弱了判刑的鎮懾效果。

民眾呼籲將這些改變這些改革措施,目前已有一條將於2020年公投的州提案建議,要求撤銷47號法案的部分條款,從嚴監管假釋者與提前釋放的條件。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