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紐約十大新聞】美國中期選舉 民主黨拿下紐約州參眾兩會

【新唐人2018年12月26日訊】今天是2018年度十大新聞特別節目。首先帶您回顧,今年11月,美國進行了中期選舉,在紐約州民主黨拿下了州議會參、眾兩院控制權。

競選連任的史坦頓島第11選區,共和黨國會眾議員鄧諾允(Dan Donovan),面對民主黨人羅斯(Max Rose)挑戰,最終鄧諾允以84,665票落後約5%,羅斯以95,458票獲得52%的票獲勝。

紐約州方面,民主黨州長庫默(Andrew Cuomo)以超過315萬票,58%的得票率,戰勝共和黨人莫利納羅(Marc Malinaro)。

第11選區紐約州參議員艾維樂(Tony Avella)得票共15,343票,得票率20%,敗給醜聞纏身的民主黨人劉醇逸(John Liu)的39,571票,得票率53%。

布魯克林第22選區,紮根社區16年的共和黨州參議員高頓(Marty Golden)得票30,039票,以49%的得票率、1.84%的微弱差距敗給民主黨人郭納德(Andrew Gounardes)。

紐約州參議員史塔文斯基(Toby Ann Stavisky)、紐約州眾議員牛毓琳(Yuh-Line Niou)、金兌錫(Ron Kim),紐約州主計長迪納波利(Thomas DiNapoli)都順利連任。

現任紐約市公益維護人詹樂霞(Tish James)以超過322萬票,60%得票率,擊敗共和黨候選人瓦福(Keith Wofford),當選紐約州總檢察長。

她目前的公益維護人席位空出後,特別選舉日期,將在明年初由市長決定。

聯邦層面,聯邦參議員共和黨候選人法雷(Chele Farley)首次參選,以33%的得票率不敵現任民主黨政壇老將陸天娜(Kirsten Gillibrand)。第6選區華裔國會眾議員孟昭文(Grace Meng)則以90%的得票率連任第四屆,第7選區的國會眾議員維樂貴茲(Nydia Velázquez)、長島第2選區的共和黨國會眾議員彼得金(Peter T. King)也順利連任。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