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王全璋案秘密開庭 旁聽聲援遭禁

【新唐人2018年12月26日訊】709案被抓捕的大陸維權律師王全璋被控所謂的「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件12月26號在天津市二中法院秘密開庭審理,家屬和聲援者都被嚴密監控,不許到場旁聽和聲援。有外媒記者拍到現場聲援被帶走。

王全璋是709案最後一名開庭審理的律師,他被控所謂的「顛覆國家政權」罪。12月26號天津市二中法院對他進行秘密開庭審理,家屬和聲援者都被控制行動,不許前往法院,部分突破封鎖到達現場的聲援者也都被帶走。

709案家屬劉二敏:「被五個人看著呢,限制在家裡面也不能出門,到現場也不一定讓人進,因為有很多路口都被戒嚴了,怎麼都過不去,709的案子都這樣。」

據德國之音報導,外媒記者在法庭外拍到黑龍江佳木斯維權人士楊春林聲援王全璋被國保帶走,當年楊春林曾組織「不要奧運,要人權」被判刑五年。

楊春林:「我支持王全璋!釋放!釋放王全璋!王全璋是好人,是中國最好的好人!」

廣西維權人士李燕軍,昨天早上10點買了6點多飛天津的機票,中午12點發現他家已被包圍。

廣西維權人士李燕軍:「我的家的四個角每面牆都有人看住,起碼20多個吧,他們太緊張了,從來沒有過,我只是出去看看怎麼回事,他們想押走,說拉回去調查,後來我掙脫了,跑回去。」

李燕軍也是709案的受害人,以「尋釁滋事罪」被判刑2年5個月 ,去年刑滿出獄。他表示,當年他的案子是律師建議他認罪才開庭的,他希望王全璋能被判無罪,當庭釋放。

李燕軍:「我在裡面,法官起碼來了20次勸我認罪,不認罪不開庭,看守所那些警察都說判不了,沒法判,他們都這樣議論,因為沒有罪,本人不認罪,他就不敢開庭,而王全璋堅持到現在。」

王全璋至今已被關押長達三年零五個月,引發國內外關注和聲援, 庭審前,南加州的民主人士,在Mojave沙漠15號公路附近,用人體排成「王全璋」三個字,要求無罪釋放王全璋。 香港關注中國人權的團體也在中聯辦門外示威,要求馬上釋放王全璋。

新唐人記者熊斌、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