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發布極端天氣警告 或引發二次災難

【新唐人2018年12月26日訊】週三,印尼當局發布警告,由於引發海嘯的火山附近出現「極端天氣」,剛剛經歷海嘯的受災地區,可能會發生第二次災害。

印尼氣象、氣候與地球物理局BMKG週二表示,爆發的「喀拉喀托之子」火山周圍出現惡劣天氣,可能導致火山口崩裂,甚至引發二次災難

印尼當局發出極端天氣警告說,遭海嘯襲擊的沿岸地區,可能出現巨浪,督促民眾遠離這一地區。

BMKG負責人表示,已開發新的檢測系統,對「喀拉喀托之子」火山活動發布早期預警。

目前,仍有部分受災村莊因爲道路被毀,處於對外隔絕狀態。

路透社記者弗格斯·詹森:「在我身後,建築工人正在搭建橋梁,以去往一些無法達到的地區,那些地區週六晚海嘯襲擊后處於隔絕狀態。」

同時,大量災民正在尋找避難所。避難人數週三已經達到2萬2千人。

避難所工作人員表示,急需食品、醫療、保安以及創傷治療方面的援助。

印尼災民 Nur Hasanah:「我會呆在這,我很害怕,我會一直等到政府說情況安全爲止。」

有居民擔心,如果下雨,災區會引發洪水,生活將更加艱難。

印尼國家減災局發言人蘇託波週三表示,受災的班迪格蘭縣已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直到1月4號,楠榜省南部進入緊急狀態直到12月29號,西冷縣也準備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記者林宇、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