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智庫報告:鋁關稅促進就業與投資

【新唐人2018年12月27日訊】位於華府的經濟政策研究所最近發表報告﹐認為川普(特朗普)政府的鋼鋁進口關稅政策﹐正在給美國鋁業帶回數千個就業崗位,為美國經濟貢獻數十億美元。

經濟政策研究所貿易與製造政策主任 Robert Scott﹕「(鋁)行業在崩潰邊緣掙扎﹐這就是2017年底時的狀況。」

去年﹐美國商務部針對鋼鋁進口是否威脅國家安全﹐啟動232調查,並在今年2月得出肯定性結論。3月8日﹐川普總統簽署行政令,對進口鋼﹑鋁分別征收25%和10%關稅。

此舉雖然引發國內外的很多反對與批評﹐但華府經濟政策研究所最新報告顯示﹐這項政策挽救了美國鋁業﹐帶動了就業﹑生產與投資。

據統計﹐2007至2016年間﹐國際鋁价下跌近40%。美國23家鋁冶煉厂中﹐18家停產,13,000人在2010至2017年間失業。其背後主要是中共政府大量補貼導致產能過剩﹐而大部分過剩產能最終都流向美國﹐并以低价傾銷﹐造成破坏性連鎖反應。

經濟政策研究所貿易與製造政策主任 Robert Scott﹕「這是不公平貿易的直接結果﹐包括補貼﹑傾銷﹑發展過剩產能。」

報告顯示﹐開征鋼鋁關稅後﹐美國原鋁產量在2017至2018年底之間增加67%。3家鋁廠已經恢復﹐1家正計劃擴建﹐到年底,共有7家冶煉厂投入運營。而下游鋁製品行業,已宣佈22個新擴建項目,增加約每年100万吨的軋制和擠出能力。預計,重啟計划和產能擴張完成,將創造3000多個就業機會﹐設施投資近34億美元。

經濟政策研究所貿易與製造政策主任 Robert Scott﹕「我們發現﹐原鋁生產增加了﹐下游產業雖然不受關稅保護﹐也比2017年無關稅時表現好得多。」

前印第安納州聯邦參議員埃文‧拜伊(Evan Bayh)曾是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也是鋼鋁關稅的堅定支持者。

前印第安納州聯邦參議員 Evan Bayh﹕「有些東西比金錢更有價值﹐其中之一就是我們的自由。沒有國家會把關乎國家安全的鋼鋁生產能力﹐全部放在別人手中。」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