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經濟仍強勁 就業機會供過於求 薪資增長

【新唐人2018年12月27日訊】美國勞工部的最新統計資料顯示,美國經濟持續走強,在全國範圍內出現了職缺供過於求的現象。同時,在過去的一年間,薪資的提高也創下高水平。

美國勞工統計局近日發佈的資料顯示,美國全國今年10月底的職缺為710萬個,遠多於同一時期600萬的失業人數,導致美國企業甚至出現了招工難的現象。

據勞工統計局指出,這些職缺包括2萬多個資訊產業的工作、3萬8000多個房地產和租賃工作,以及近4萬個教育工作,是2000年以來首次出現職缺多於求職者的一年。

與此相應的是,隨着美國經濟繁榮,失業率也穩定在歷史低水平。有美國媒體報導稱,自1970年以來,美國只有12個月的失業率低於4%,其中半數都在2018年。

全國獨立企業聯合會的首席經濟師敦克伯說,經濟的目的是每個想工作的人都能找到工作,這個目標正在逼近。而且經濟指數顯示,美國除了職缺增多外,好工作也很多。

同時,美國的薪資在過去一年普遍出現改善,上漲的幅度從2.8%升至3.1%。自從 2009年金融海嘯結束以來,美國的薪資漲幅首次超過3%。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說,隨着經濟擴張和薪資上漲,更多人加入勞動力大軍,藍領工人的薪資上漲超過了過去數十年的水平。

全國獨立企業聯合會的資料顯示,在中小企業的就業預期在2016年創下新高後,如今仍接近史上最高水平。

事實上,自從川普上台就任美國總統以來,出台了一系列新的經濟政策,包括大幅度給企業降稅等。美國經濟很快就出現穩健好轉、勞動市場強勁的勢頭,美股也屢破新高。在過去的一年間,道瓊與納斯達克指數雙雙大漲約30%,標普500指數的漲幅也超過20%。

有美國媒體曾報導稱,美國經濟確實像「生了火的動力火車」,正持續加速向前。

稍早前,美國喬治亞州國會議員洛布•伍道爾於今年9月下旬接受《大紀元時報》專訪時說,川普總統在逐漸實現自己的競選承諾,推行正確的政策,使得美國經濟強勁增長,給企業和家庭都帶來了正面影響。

洛布•伍道爾說:「我可以告訴你(們),我為這些政策感到非常自豪,因為這些執政的條例都是經過國會投票通過的,這是我們在過去的一年半里一同努力的結果。」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