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颱風夾擊 台跨年夜元旦假期雨最多

【新唐人2018年12月27日訊】跨年即將到來,但今年跨年夜跟元旦假期,可能是近10年來下雨最多的一次!氣象專家吳德榮今(27日)表示,明天是冷氣團威力最強的時候,北台灣低溫探攝氏12度,另今年第30號颱風可能在今天形成,外圍環流也將帶來水氣;大陸冷氣團加上颱風雙重夾擊,讓未來一星期,台灣各地都會濕冷有雨。

中央社報導,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隨著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東北部天氣將再度轉冷,清晨北部、東北部觀測低溫約17、18度,其餘地區約19至21度,晚上開始各地氣溫將明顯下降,低溫將下探14至17度。

國立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明天晚上到29日清晨是這波冷氣團威力最強的時候,台北市約在14度左右,北台灣沿海、空曠地區低溫將降至12度左右。

另外,菲律賓東方海面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在今天或明天發展為第30號颱風帕布,未來進入南海後,將向西轉西南西移動,外圍將輸送南方暖濕空氣,與北方冷空氣輻合,在巴士海峽形成雲雨帶,因此30日起全台都會陸續明顯降雨,31日跨年夜到明年元旦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降雨仍明顯,感受上濕濕冷冷,提醒民眾留意。

他補充,民眾若是想跨年及參加元旦迎曙光,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陰天降雨機率高,天氣不理想,中南部則因雲雨帶繼續北移、元旦雖逐漸脫離雲雨,但「跨年夜及元旦迎曙光的活動,勢必還會受到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