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曉東:關於川普撤軍的評論

當年,2009年,奧巴馬上台才九個月,就在西點軍校畢業典禮上告訴畢業生,你們以後不用去伊拉克打仗了,因為我們要撤軍了!此時美國士兵還在伊拉克前線浴血奮戰,美國軍隊總司令奧巴馬卻在後方對軍校畢業生大談撤軍,瀉自己軍隊的士氣,這樣一個窩囊廢總司令卻沒遭到媒體的批評,奇怪不?

當年,在恐怖主義勢力還沒有消失、伊拉克軍隊成立不久經驗不足的情況下,奧巴馬就下令全部撤軍,他的過早撤軍導致恐怖分子蜂擁而入伊拉克,佔領了伊拉克大部分領土,最他媽氣人的是,恐怖分子在中東胡作非為、濫殺無辜,奧巴馬卻坐視不管達數年之久。奧巴馬犯那麼大錯誤,媒體也沒批評他,奇怪不?

可是今天,川普在恐怖分子已經消聲滅跡半年多後才撤軍一半,卻遭到媒體鋪天蓋地的批評。我們只要細觀一下局勢,就能悟出,這次撤軍沒那麼可怕。恐怖分子在今年四月底就已經消聲滅跡,伊拉克等國家已經控制局勢達半年多之久。況且現在美國和伊拉克反恐經驗豐富,總結幾點如下:

一. 恐怖分子不是正規部隊,只是殘殺百姓的烏合武裝之眾。
二. 土耳其和伊拉克等國對付這些武裝恐怖分子已有十年經驗。
三. 恐怖分子勢力在十年內已經被美國打垮過兩次,這次他們已經被打垮到了消聲滅跡的程度,他們既便第三次鼓氣反撲,也已是三撅不振,還能鼓多大氣?
四. 土耳其政府拍着胸脯向川普保證對付得了剩餘問題。土耳其一方是具國家力量的正規部隊,難道對付不了已經消聲滅跡的恐怖分子的殘渣餘孽?
五. 如果恐怖勢力真的再次反撲,川普絕不會像奧巴馬那樣數年坐視不管,川普會急速出兵,再次打垮恐怖分子,這對於經驗豐富的美軍已是舉手之勞。

川普今天說:「If we see something happening with ISIS that we don』t like, we can hit them so fast and so hard they won』t — they won』t know what the hell happened. We』ve knocked them silly.」 (中譯:如果發生我們不喜歡的ISIS的事情,我們會在他們還沒搞清北就極快極狠地打擊他們。我們已經把他們打傻了。)川普對恐怖分子不屑一顧,因為美軍已經knocked them silly,今後打他們也不在話下。

這就是川普的大將風度,與奧巴馬迥然不同,當初奧巴馬撤軍後中東大亂,奧巴馬竟然數年坐視不管,整個一個膿包總統!

在當前ISIS消聲滅跡的情況下,川普下令撤軍一半,就引來媒體的大呼小叫,有那麼可怕嗎?那些批評川普撤軍的聲音不過是反川普媒體的借題喧囂而已!

國防部長馬蒂斯辭職並不出人意料,實非一日之寒。他與川普的分歧也不僅是撤軍這一點,他倆之間有那麼多不可調和的分歧,馬蒂斯辭職當然是最佳選擇,沒什麼可大驚小怪。

2018年12月26日星期三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