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聖誕節突訪伊拉克 對美軍講話

【新唐人2018年12月27日訊】週三,美國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訪問伊拉克的阿薩德空軍基地,和數百名美軍士兵見面並發表講話。川普是過去16年來,首位訪問伊拉克的美國總統。

川普重申,派兵到敘利亞是打擊伊斯蘭國,敘利亞周邊國家將負責敘利亞的重建。

美國總統川普:「從一開始,我就說得很清楚,我們在敘利亞的使命,是清除伊斯蘭國的軍事據點,而非建設國家(敘利亞)。」

川普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早些時候通話,土耳其許諾將消滅敘利亞的伊斯蘭國組織沙特阿拉伯也承諾投入資金用於敘利亞建設。

川普提到,如果極端組織敢襲擊美國,將付出前所未有的代價。

美國總統川普:「一些人說,可能有從這個地區來的人,在我們的國土襲擊我們。如果發生這事,他們將在這裏,承受從未有的後果。」

川普還重申邊境安全的重要,批評民主黨人阻撓建邊境牆是不理智的。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想要美國擁有強大的邊境,民主黨人不想讓我們擁有強大的邊境,只有一個原因。你知道爲什麼?因爲我想要它。 」

美國總統川普:「你們爲了其他國家的邊境而戰,而他們——民主黨人不想爲我們的國家邊境而戰。這非常講不通。」

據悉,川普計劃在1月底之前,到美國西南邊境,參加建牆破土動工儀式。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