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非法穿越美墨邊境 川普再籲建牆

【新唐人2018年12月27日訊】聖誕節過後,建邊境牆問題再次成為關注焦點。中美洲移民仍在試圖非法越過美墨邊境。川普週四一早推文,再呼籲民主黨人合作,儘快通過聯邦預算。這次僵局已導致聯邦政府部分關閉。

週三,聖誕節剛過,來自薩爾瓦多等中美洲國家的移民,繼續非法越過美墨邊境

他們在邊境牆後面向美國方向張望,隨後大人和孩子越過邊境。

薩爾瓦多移民 :「我們一旦越過去,就永遠留下了。他們(美國官員)不能遞解我們,他們要給我們許可。」

墨西哥官方表示,有1000名中美洲移民已經越過邊境柵欄,進入美國。

另有一百多名移民申請美國庇護後,在美墨邊境等待審批。

在美國德州艾爾帕索市,移民家庭在社區中心度過聖誕節。

週四一早,川普推文,再呼籲民主黨人合作,儘快通過聯邦預算。

推文說:「民主黨人是否意識到,我們迫切需要邊境安全和南部邊境牆。需要阻止毒品、人口販賣,幫派成員和罪犯進入我們國家。民主黨是否意識到,大多數沒有得到報酬的是民主黨人?」

川普尋求國會投入50億美元預算建造邊境牆。民主黨人只答應提供13億美元,用於邊境安全設施。雙方沒能達成一致,政府部分部門關門。

目前還不清楚美國政府何時重新運作。

新唐人記者李梅、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