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禁聞之三】孟晚舟被捕 華為與中共關係全球聚焦

【新唐人2018年12月31日訊】中國通訊巨頭華為首席財務官(CFO)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未來可能被引渡到美國受審。華為一時間成為國際焦點,包括它幫助中共在國內、外做壞事的內幕,也被聚焦。

12月1號,加拿大應美國要求逮捕孟晚舟。美國認為孟晚舟涉嫌欺詐,違反了美國對伊朗的制裁禁令。11號,孟晚舟獲得保釋。

不過,這起司法案件卻被中共當成政治事件來處理。孟晚舟被捕後,中共外交部先後召見加、美駐華大使,要求放人,並揚言加方如果不放人,必將造成嚴重後果。中共官媒更是連續發文指責加拿大。不到十天,有三名加拿大人在華被抓,外界認為,中共是有意報復。

美國華府人權律師葉寧:「中共幾乎是傾巢而出,向加拿大政府施壓的力度,中共1949年以後沒有過的情況。」

即便今年中興通訊(ZTE)受到美國制裁,中共反應也沒有這樣強硬和異常。因此,孟晚舟的真實身分以及華為背景引發關注。

根據美國司法部證詞,孟晚舟個人有7本中國和香港護照,還一度擁有加拿大永久居民身分。

而她丈夫劉曉棕名下在溫哥華的兩間豪宅也被曝光。

旅美中國問題觀察人士張健:「華為擁有中共官方的背景,尤其是軍方的背景。涉嫌到了(中共在)亞太、歐美、非洲很多地方的軍事和經濟利益。」

多方指控:華為是中共間諜工具,對他國構成安全威脅。

尤其在美國,華為的迅速崛起,很早就引發了不安。

2012年美國國會就中共間諜活動威脅,調查華為和中興。美國知名的DefCon黑客大會指出,華為的路由器有明顯漏洞。

而德國安全公司2015年發現,包括華為在內的26款中國製造智能手機,在硬件中都被預裝了間諜軟件。

今年12月,日本政府在拆解華為設備後,也發現硬件中存在多餘零件。

英文大紀元引述美國軍方情報官消息披露,華為和中興幫助中共獲得美國國防部最先進的光纖電纜技術。

美國、澳大利亞、新西蘭、英國、日本相繼對華為發出禁令。孟晚舟案發後,國際上「拉黑」華為的國家越來越多。

1987年在深圳創立的華為,1996年開始走向國際市場。

從最初的通信設備製造商發展至今,華為已是全球最大電信網絡設備供應商和第二大手機製造商。

華為手機銷量激增,使得全球超過4億人的個人隱私,有可能被納入中共的監控黑網。

而將目標瞄準物聯網、雲計算和5G領域的華為,更成為中共「中國製造2025」的代表。

旅美政經分析人士秦鵬:「華為是中共向全球擴張最得力的打手,它會形成一個最大的特洛伊木馬。」

英國《金融時報》刊文,一名華為前高管說,華為第一個十年生意平淡,然後,公司就像瘋了一樣迅速騰飛。

1997年,華為營收還不到10億美元。而今年,可能達到1000億美元。

華為創始人任正非曾是中共軍隊負責網絡建設的工程師。

報導說,1994年,任正非向中共前領導人江澤民作了匯報。幾年後,華為承建了中共軍隊首個全國範圍的通信網絡。

2002年9月,「金盾工程」辦公室主任李潤森曾對華為參與建設金盾工程,表示十分認可。

2005年起中共在全國展開「平安城市」建設,加強對民眾監控。華為也積極參與其中。

華為還深度參與農村的視頻監控系統「雪亮工程」。

目前華為的產品和解決方案,已應用於中國31個省和300多個地市的公、檢、法系統。

華為還大力幫助中共打造新疆集中營,提供技術支持。

對於華為的性質,北京電影學院教授郝建在網上說:「我認為華為不是在『幫助邪惡政權』,它根本就是這個政權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

編輯/王子琦 後製/ 郭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