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禁聞之四】中共加速「左轉」 全方位監控社會

【新唐人2018年12月31日訊】2018年,中國的政治氣候越來越「左」,中共對整個社會的控制愈加嚴厲,對言論的控制和宗教的打壓都達到空前程度,百姓動輒因言獲罪,大批基督教堂被強拆、數以百萬計的新疆維族人和其他少數民族民眾被關押,同時,對法輪功持續了19年的迫害也還在加劇。

進入2018年,中共加大了向左轉的步伐,首先是在3月份的「兩會」上通過了「憲法修正案」,不僅取消了國家主席和副主席的任期限制,還將「中國共產黨領導」寫入憲法總綱第一條第二款。引發海內外輿論一片嘩然。外界最大的擔憂是,中共是否會重回文革。

不幸的是,隨後就發生了嚴控高校教師言論的事件,從4月開始,連續幾個月,先後有「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副教授翟橘紅、廈門大學教授尤盛東、貴州大學教授楊紹政等,因言獲罪,他們有的被調離教學崗位、有的遭校方解聘、或被學校開除。

據「民生觀察」網站報導,湖南、江蘇等多個省份的高校中,還有國保警察長期進駐,培養所謂的「學生信息員」,監視老師和學生的言行, 與「文革」時期互相揭發的「告密」行為, 如出一轍。

翟橘紅、尤盛東等正是因為課堂中的言論遭學生舉報,才遭遇厄運。

而浙江傳媒學院文學院副院長趙思運,則僅僅因為在新生開學典禮上致辭,說大學生應該具備自律、尊重與尊嚴的文化素養,具備批判精神和道義擔當,就被指責為言論不當,遭到黨內嚴重警告。

時政評論人士傑森:「趙思運隻字沒有罵中共,全是最基本的做人標準,就這樣的言論,在它處罰文件中說,言論違反了黨的紀律,過程中,大家陡然發現,底線一下就降了很多。原先罵中共才被罰,現在只說它不愛聽的話就被罰。」

同時,中共對網絡言論的封殺也愈加嚴厲。

8月份,山東壽光有2名女子只因為在個人微信的親友群裡,提醒親朋好友「少吃豬肉,家裡多用點84消毒液」,就被逮捕,罪名是「散布謠言」。

9月,一名湖南的大一新生因在網上發文說「都大學生了還愛國」,竟被退學。

10月,中共網信辦在短短20多天時間內,查封了近萬個自媒體帳號。

不僅如此,中共公安部門還針對海外「推特」用戶進行「滅推」行動。很多在推特上比較活躍的人士,都被警方約談,他們受到警告,有些人還因此被抓。

大陸推友陳先生:「不允許轉發政治言論,不要去發表任何的政治觀點。而且非常明確,沒有第二次,如果再不聽的話,那個尋釁滋事罪名直接套在你頭上,想判幾年是隨意的。」

除了言論控制,中共對宗教的打壓也規模空前,不僅實施新《宗教事務條例》,而且還發表白皮書,強調要引導宗教界擁護中共領導,於是出現了基督教堂掛五星旗的鬧劇。

同時,數以百計的教堂及十字架被強拆,教會被強制解散或取締。

北京基督教家庭教會聖愛團契長老徐永海:「原來只打壓家庭教會,最近一段時間你看那個浙江拆十字架,據說拆了得有1500個以上,應該說大部分還是三自教會的。現在整個基督教的(信仰自由)空間都在縮小。」

而最引發國際關注的,是中共在新疆對少數民族居民的大規模拘禁。

國際組織和西方媒體披露,超過100萬新疆人因宗教信仰和民族身分, 被關押在所謂的「再教育營」接受洗腦和酷刑折磨,被強迫違反宗教信仰吃豬肉、喝酒、唱紅歌。

國際社會對此強烈譴責, 美國甚至考慮制裁相關中共官員和企業。

2018年,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也在繼續加劇,根據「法輪大法明慧網」不完全統計,僅上半年,就有28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前10個月,有近4千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抓捕。

同時,中共還將迫害的黑手伸向了法輪功學員的子女,利用所謂的高考「政審」,剝奪他們上大學的權利。

另外, 中共還啟用了臉部識別、步態識別、聲紋識別等高科技設備, 全方位監控中國民眾, 將整個社會變成了大監獄、使人人如囚犯。

編輯/陳潔 剪輯:郭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