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美中衝突引爆點 網絡南海與台灣

【新唐人2018年12月27日訊】新年即將到來。美國著名智庫日前發表調查報告,列出2019年美國最需預防的九大衝突領域﹐其中包括網絡攻擊朝核局勢南海衝突等。台灣問題也首次被納入調查。

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委員會最近發表調查報告,列出2019年美國最需預防的九大衝突領域,排名居首的是對美國關鍵基礎設施具有高度破壞性的網絡攻擊

今年9月﹐川普(特朗普)總統簽署一項新的國家網絡戰略,同時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特別點名﹐關注中共、俄羅斯、伊朗和朝鮮的侵入式網絡行動。不過﹐目前為止﹐中共黑客目標主要是竊取美國商業和政府機密。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Christopher Wray﹕「沒有任何國家比中共﹐對我們的經濟和網絡基礎設施﹐構成更廣泛﹑更嚴重的長期威脅。他們想得到我們所擁有的﹐這樣就能佔據上風﹐他們的方式很有戰略性﹐是一種長期性策略。」

除網絡攻擊外﹐與中共有關的南海軍事對抗也被列為可能性和影響度高的一級衝突範圍。

美國空軍大學中國航空航天研究所長馬偉寧﹕「比較可能的情況是小型事件﹐並不牽扯美國﹐但可能牽扯其它聲索國或小漁民等。美中在南海衝突的可能性一直存在﹐但最可能的是由於誤判或發生事故。」

今年﹐中共多次派遣軍艦、戰機繞台灣巡航﹐引發台海局勢緊張。不過﹐美中關係因台灣問題陷入危機,仍被列為可能性較低的二級衝突範圍。

美國空軍大學中國航空航天研究所長馬偉寧﹕「雖然台灣現政府及北京的氛圍﹐可能算是穩定﹐又有不安的緊張﹐(軍事)衝突還是不太可能發生。」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