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放輕鬆:法國水手木桶過西洋 英國鋼琴家對「象」彈琴

【新唐人2018年12月27日訊】橫跨大西洋的方式多種多樣,而法國水手讓 – 雅克·薩文(Jean-Jacques Savin)的方法比較特別。

他表示,早在1952年,一名法國醫生同時也是冒險家的阿蘭·龐巴德(Alain Bombard)就表示,人類可以在沒有任何技術幫助的情況下跨越大西洋。 而現在,他就要證明這一點。

薩文利用木頭與樹脂製作了一個3米長的木桶。這個木桶沒有任何發動機、風帆或者螺旋槳。

薩文將靠它漂到大西洋的對岸。

薩文已經在聖誕節當天,也就是12月25日從加那利群島出發,預計在3月底到達加勒比。

希望他一路順風哦。

中國古人曾經『對牛彈琴』,現在在泰國,一位英國鋼琴家『對象彈琴』。

57歲的英國古典鋼琴家保羅·巴頓每週都要在爲他的大象朋友演奏好幾次。

巴頓說,住在這裏的大象都是年老力衰,甚至是殘疾的。他的古典音樂能爲它們帶來一些慰藉。

那麼大象真的能聽懂嗎?

保羅·巴頓表示,他第一次爲大象演奏時,一頭失明的大象恰巧路過他的身後,當時正是大象吃早飯的時間,可它竟然忘記咀嚼食物,靜靜地聽他演奏。

英國鋼琴家 保羅·巴頓:這很不尋常,這隻大象塞了滿嘴香蕉葉卻停止咀嚼,食物溢出嘴邊,(可)它就在那裡聽音樂。

大象避難所主人:當保羅開始為大象彈鋼琴時,我覺得大象可以理解音樂,因為音樂是一種每個人都能理解的通用語言。

看來『對象彈琴』並不白費力氣呢。

冬天雖然天寒地凍的,但是這無法阻止運動愛好者出來挑戰自己。

在德國,數百人參加了首屆冬季極限障礙賽

整個比賽全長2.5公里,參賽者不僅要在這裏攀爬200米,還需要對付15種障礙。比如,挑着冰塊前行,手握吊環通過賽道,跨欄跑。

真是相當有挑戰性呢。不僅參賽者全情投入,觀看者也完全忘記周圍的寒流。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