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訪駐伊拉克德國美軍 稱讚戰績卓著

【新唐人2018年12月28日訊】聖誕節後,川普(特朗普)總統和夫人先後慰問駐伊拉克和德國的美軍。在伊拉克,川普稱讚了美軍打擊伊斯蘭國恐怖份子的卓越戰績。

聖誕第一天,川普總統與夫人走進伊拉克美軍駐地,給大家一個意外的驚喜。

川普感謝在伊拉克的美軍部隊,稱讚他們幾乎全殲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伊斯蘭恐怖份子。

士兵們還遞上了印有「讓美國再次偉大」的紅帽子,請川普簽名。

美國總統川普:「好樣的!我看了地圖,兩年前,地圖上到處都是,很多紅色(代表ISIS),現在只有幾個小點。戰局變化非常快。」

川普同時談到撤軍敘利亞,他表示美國只是在當地打擊恐怖份子,而不參與重建。沙特已承諾給敘利亞用於重建的資金。

美國總統川普:「重建敘利亞需要政治解決方案,這解決方案應該由它的富裕鄰國支付,不是美國。讓他們付錢,他們會的。」

對於打擊恐怖份子立功的將士們,川普說不能只加薪3%、5%,而是加薪10%。

美國總統川普:「我說,不,要加薪10%,讓加薪超過10%。 因為已經很久了,已經有十多年了。你們真的是把自己、把性命投入到戰場,祝賀你們(能得加薪)。」

川普夫婦結束伊拉克訪問後,在回程途中,他們還慰問了駐紮在德國拉姆施泰因美國空軍基地的將士。

新唐人記者李子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