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學實驗室炸死3學生 內幕曝光

【新唐人2018年12月28日訊】日前北京交通大學東校區2號樓實驗室起火爆炸,造成3名學生死亡。27日更多內幕被披露出來,大陸自媒體披露,學生的導師或是罪魁禍首。

12月27日,大陸自媒體「每日人物」刊文援引死者家屬的話稱,「實驗室堆放大量易燃易爆危險品才是這起事件的根本原因」。

報導說,其中一名死者是女博士,她的家屬提供的實驗室內部照片顯示,實驗室堆放多桶鎂粉。鎂粉是銀白色有金屬光澤的粉末,遇水或潮氣會猛烈反應放出氫氣,並大量放熱,引起燃燒或爆炸

這名女博士生前的聊天記錄還顯示,實驗室有30桶鎂粉,40袋水泥,28袋磷酸鈉,8桶催化劑,以及6桶磷酸鈉。這些「材料」都是導師放在實驗室里的。

報導披露,近來,李姓導師參與多項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項目,還曾多次發表中英文論文,還擁有15項專利。

對於爆炸事件,中共北京警方稱,正在調查。而北京交通大學則在12月26日發布通報,稱學校已「全面開展安全隱患排查整改,將全力做好善後事宜,並依法依規嚴肅問責。」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文章除少數以圖片形式展現外,其他媒體轉載後都被刪除。

有消息稱,在12月25日,即爆炸發生的前一天,實驗室一名學生以周邊居民的身份,向中共官方舉報,但無下文。

爆炸事故發生於12月26日,中共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官方微博消息稱,當日早上9點多,北京交通大學東校區2號樓實驗室起火爆炸。樓體外的明火於中午12時30分左右撲滅。

網傳短片可見,起火大樓冒出沖天的濃濃黑煙。目擊者稱,遠在數十公里外都能見到。一名北京交通大學學生說,早9時30分左右,他正在上課,突聽到3聲爆炸聲,之後見到對面的2號樓起火。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