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建是曾慶紅「秘密武器」 被一中共常委最早發現

【新唐人2018年12月28日訊】曾慶紅的心腹、中共國家安全部副部長馬建被判無期徒刑。據港媒透露,馬建被指是曾慶紅的「秘密武器」,兩人的關係原本隱秘,最後被中共政治局常委、前人大委員長吳邦國發現。

12月27日,遼寧大連市中級法院公開宣判中共國安部原副部長馬建受賄、強迫交易、內幕交易案,馬建以「受賄罪」被判處無期徒刑;以「強迫交易罪」被判刑4年,並處罰金50萬元;以「內幕交易罪」被判刑5年,並處罰金5千萬元。

數罪併罰,被告人馬建被判無期徒刑,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宣判後,馬建當庭表示服從判決,不上訴。

現年63歲的馬建是江西人,畢業於西南政法學院,長期在中共國安系統工作,歷任副處長、處長、副局長、局長、部長助理等。2006年,馬建升任副部長。

2015年1月16日馬建被調查,同年2月25日,被撤銷政協委員資格。2016年12月,被立案審查。馬建掌控中共國安系統長達30年,是繼周永康之後被調查的最高級國安系統官員。

馬建被查或案涉周永康、曾慶紅

據港媒報導,馬建被查或涉及三名中共國家級官員:周永康、令計劃、曾慶紅。

報導稱,馬建被抓與前中辦主任令計劃有關,也或與北京大學的方正集團貪腐案有關。消息說,令計劃家族與北大方正總裁李友關係密切,存在利益輸送問題。

另有消息指,馬建被抓是因為捲入周永康案。馬建與周永康派系成員在雲南有數十億人民幣的生意。

馬建被指是曾慶紅的馬仔,被指是曾慶紅的「秘密武器」,是曾慶紅經營的「華東幫」轄下的江西幫之一。馬建的國安部副部長職位是曾慶紅安排的。

據報,馬建攀上曾慶紅源自他們都是江西人。馬建夫婦與曾慶紅的江西老表關係拉近了兩人的距離。

曾慶紅和馬建的關係原本隱秘

港媒報導說,早年曾慶紅和馬建的關係原本隱秘,發現人為一名時任常委。2012年春,退休多年的吳邦國舊部想辭世前一吐心中怨氣,出一本類似《康平路憶舊》書名的回憶錄。

報導稱,上海市委坐落康平路,遭江澤民排擠多年的老人想以親眼目睹、親身經歷的事證,揭露江澤民主政上海時傾心培植,組建「上海幫」的陰暗事實,以及江與曾慶紅假面具下的醜陋與猥瑣。

當時的這名常委身任負責常務工作的中央書記處書記,對這分內應管的事態全無掌握。直到某日接到「退休老人」曾慶紅電話:「我聽說……你看你是不是應該去處理一下。」

事後他對身邊人說:「我還不能不怕老曾呢,主管的我不知道,退休的他反而一清二楚先知道了」。

遂派人暗中打探,最後得知,是馬建獲得情報後,沒有按正常渠道往上報,而是「違紀」直接給了已退休的曾慶紅。

公開資料顯示,2008至2013年,吳邦國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人大常務委員會委員長、黨組書記;中共14屆四中全會增補為中央書記處書記,主持中共人大常務委員會工作。

馬建曾幫周永康建官員秘密檔案庫

曾慶紅是中共黨內的前特務頭目,替江澤民掌管中共特工系統。

據報,中共現行國安系統是在江澤民時代形成的,曾慶紅主管中共國安系統後,廣植羽翼。2007年周永康開始掌管中共國安系統。

馬建曾幫助周永康建立中共官員的秘密檔案庫;周永康、令計劃結成政治同盟後,這個黑檔案庫被雙方共同利用,為上千名他們認為是「異己勢力」的官員作了標籤,並收集包括中共常委們的不利材料。

近年來,中共國安系統被持續清洗。馬建及北京市國安局局長梁克等先後落馬。

中共國安系統有一項隱密工作,即參與迫害法輪功,如在海外迫害法輪功學員、迫害從海外回國的法輪功學員等。其大部分派遣到海外的間諜屬於這個系統。

據報導,馬建曾負責國安部第十局(對外保防偵察局),負責監管駐外機構人員及中國留學生,監控和偵查境外法輪功學員的活動。而曾慶紅則是江澤民集團在海內外迫害法輪功的頭號「幫凶」。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