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時刻給習添堵?中共將領揚言擊沉美航母

【新唐人2018年12月28日訊】受美中貿易戰衝擊,中共內憂外患不斷加劇的情況下,中共黨內一度沉寂的鷹派言論又冒頭。中共退役少將羅援聲稱美國最怕死人,擊沉美航母「看它怕不怕」。此荒唐言論被指「十分不合時宜」,等於在敏感時刻再為習近平添堵。

12月27日,多家媒體報導,素有「鷹派」將領之稱的中共軍事科學學會副秘書長羅援,在沉寂多時後冒頭,再出驚人言論。 20日,出席深圳「2018年軍工榜」峰會時,羅援在演講中宣稱,美中貿易戰「絕對不是單純的貿易摩擦,而是重要的戰略問題」,起因為美國的國家戰略發生了變化。

他說,美國國內,兩黨、參眾兩院、白宮與國防部、國務院之間存在許多分歧,唯一形成共識的就是中國問題。美國中期選舉後,民主黨與共和黨已經達成共識聯手對付中共。

羅援在演講中還批評中國自由派的主張,且聲稱現在「國內總有些人做自我批評,一會反思這個,一會檢討那個」,他提到「韜光養晦」时,反問「我們現在還養得起嗎」?並稱中國經濟規模全球第二,即便想夾著尾巴做人,尾巴也已經露出來了。

羅援聲稱對付美國,用「不對稱還擊」,「以我之長,擊敵之短。敵人怕什麼,我們就打什麼。敵人什麼地方軟,我們就發展什麼」。

他認為,美國立國之本是軍事、美元、人才、選票,但「美國最怕死人」,用導彈擊沉美軍兩艘航母傷亡10000人,「看美國怕不怕」。

事實上,在9月份,中共軍艦曾在南中國海過分靠近正在航行的美國驅逐艦,差點造成兩艦相撞事件,已經導致中美的緊張關係進一步惡化。10月底起,美國便在全球多個地方舉行軍事演習以震懾中共。

此外,羅援在演講中還聲言打擊美國農業票倉,以及打擊美國汽車業和航空業的票倉。不過,G20峰會上,美中達成90天的停火協議後,目前北京已經開始恢復進口美國大豆,降低美國車進口稅。

目前,美中兩國經貿談判正在準備中。而羅援上述言論被認為十分不合時宜,等於給處於外患內憂的北京當局添堵。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