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建險被判死?揭官方不敢公開的驚人案情

【新唐人2018年12月28日訊】中共國安部原副部長馬建27日被判無期徒刑。官方稱,因馬建「如實」供罪,主動交代犯罪事實,認罪悔罪,決定從輕處罰,故判無期徒刑。分析認為,這意味着他險被判死刑。而他真正的犯罪內幕,與曾慶紅勾結犯下的重罪有關。

12月27日,遼寧大連中級法院一審公開宣判,以受賄、強迫交易、內幕交易罪,判處馬建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法院公告稱,鑒於馬建犯罪事實、證據涉及國家秘密,大連法院在8月16日進行不公開審理。

法院查明:1999年至2014年,馬建為在逃商人郭文貴及「北京政泉置業有限公司」提供幫助,受賄1.09億人民幣。

公告稱,鑒於馬建「如實」供罪,主動交代受賄犯罪事實,認罪悔罪,積極退贓,決定對其從輕處罰,故判處無期徒刑。

分析認為,這意味着他險被判死刑,而他真正的犯罪內幕,與曾慶紅勾結犯下的重罪有關。

公開資料顯示,馬建在中共國安部工作30多年,於2006年擔任安全部原副部長一職。2015年1月,馬建接受調查;2016年12月,被立案審查;2017年2月,馬建被立案偵查被採取強制措施。

港媒:馬建是曾慶紅培養的「死士

港媒曾披露,馬建是曾慶紅培養的「死士」和「秘密武器」,曾慶紅經常給馬建秘密下達「專項任務」。

報導說,曾慶紅1999年任中共中央組織部長後廣置親信,上任不久就把70多人從處級提升至局級,其中就有馬建。這些人陞官到北京中央或政府機構任職,隨時聽命曾慶紅,成為曾的重要幫派力量。

對此,中共中組部官員敢怒不敢言,因為中組部只管副部級以上官員,曾慶紅是巧立名目,繞開中組部指令其親信和中共中央各部位及各省市協調安排的。

曾慶紅一直扶持、提攜他們,退休以後仍關照他們,因此培養了一批甘願效忠的「死士」,羽翼遍布中共黨、政、軍警、憲特各個部門。

報導還披露,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吳邦國發現了馬建是曾慶紅心腹。馬是曾慶紅經營的「華東幫」轄下的江西幫之一。經曾慶紅大力向時任中共政法委書記羅干推薦,2006年8月馬建得以成為中共國安部副部長。

馬建非法監視中共領導人

此外,馬建與周永康、原中辦主任令計劃均關係密切,曾利用先進的偵察技術手段,幫助周永康建立北京高層的「秘密資料庫」,這個秘密檔案庫在周永康與令計劃2012年結成政治同盟後,被雙方共同利用,進一步搜集「異己」資料。

馬建還聽命於令計劃,非法監視中共領導人,並利用其安全部門的情報優勢,向海外媒體故意泄露中共領導人的虛假信息。

港媒曾稱,馬建利用特權掌握大量高層淫亂視頻,部分已經交給令計劃的弟弟令完成,而令完成手握高層淫亂視頻等機密早已逃往美國。

習近平抓捕馬建「意味深長」

另據《江澤民其人》一書披露,曾慶紅曾向特務部門秘密下達了暗殺令,並由國家安全部和總參聯合組建了一個特別行動組,專門負責搜集法輪功創始人的行蹤,招募、訓練殺手,伺機暗殺,但多次均被識破未遂。

在馬建任職國安部助理、副部長期間,因其掌控北美特務,他應該介入了以下針對法輪功的行動,企圖暗殺法輪功創始人、對神韻藝術團製造多起恐怖事件等。

旅美學者何清漣表示,馬建是30多年的老國安,是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馬前卒」,習近平動了他,「意味深長」。

曾慶紅被指是中共黨內最大的野心家和權勢玩家。在中共太子黨、軍隊、石油系統、中組部和中辦系統等均有深度的羽翼廣植。中共國安系統更是曾慶紅布局的重中之重。

在胡溫十年,由江澤民和曾慶紅扶持的周永康建立龐大的政法委體系,滲透政治、經濟、軍隊、外交和宣傳等領域,一度形成架空胡溫的「第二權力中央」。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