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出遊高峰期 美冬季風暴來襲 數千航班延誤取消

【新唐人2018年12月28日訊】耶誕節是美國民眾出遊高峰期,但冬季風暴正襲擊美國多地,據國家氣象局預測,中北部各州的暴風雪將持續到今(28日)早上,南部部分地區可能發生暴洪。受到天氣影響,27日數百航班被取消,上千航班遭延誤,令旅客叫苦連天。另飛經達拉斯地區的一架商用客機遭遇氣流,導致乘客和機組人員受傷。

法新社報導,狂風、暴雨和大雪交加使得路面危險難行,尤其是北部和中部平原地區,在風暴平息前,部分地區尚可見到超過一英尺(約30釐米)厚的積雪。

惡劣天氣正影響耶誕假期民眾出行旅遊時機,國家氣象服務氣象學家馬克•齊納德(Marc Chenard)表示,美國中西部和東南部的部分地區正遭遇第一波強降雪,預計中部地區週末(29日)會出現降雨,在那些發佈暴風雪預警的地區,旅行將非常困難。

據航班追蹤網站FlightAware,27日已有超過6500航班受延誤,約800航班被取消。

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主要樞紐,德州(Texas)的達拉斯-沃斯堡國際機場(Dallas-Fort Worth International Airport),原預計超過20萬名旅客在機場過境,卻遇上最嚴重影響。超過450航班被取消,其餘超過600航班受延誤。

另外,美國航空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梅薩航空公司(Mesa Airlines)經營的一架American Eagle航班,在達拉斯-沃斯堡上空遭遇氣流,造成一名乘客和一名空乘的膝蓋和背部疼痛。

當局報告在內布拉斯加(Nebraska)的部分地區被暴雪覆蓋,封閉了一段州際公路。

北達科他州(North Dakota)則對整個東部地區發出禁止旅遊警告。位於法哥市(Fargo)的小型機場也已關閉,所有航班被取消。

國家氣象局預測,中北部各州的大雪、狂風和暴雨將會持續到今天早上,南部部分地區可能發生暴洪,包括德克薩斯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和阿拉巴馬州的部分地區。另中西部冬季風暴和暴風雪預警,包括堪薩斯州、內布拉斯加州、北達科他州、南達科他州和明尼蘇達州的部分地區。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