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佈首批301對華關稅豁免名單

【新唐人2018年12月28日訊】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近日公佈了一份名單,其中批准了984項關稅豁免請求。被豁免的中國進口產品將在一年内免除追加的301關稅。

川普政府2018年7月6號開始,對340億中國進口產品追加關稅,此後又追加兩輪關稅,涉及進口總額已達2500億美元。

不過,美國政府同時允許企業提交申請,如果理由充分,可以對特定產品豁免追加的關稅。

根據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公佈的文件,是否批准豁免取決於三個因素。

一、申請關稅豁免的商品是否僅來自中國,類似產品是否可從美國或第三國獲得。
二、對特定產品徵收的額外關稅,是否會嚴重損害申請者或其他美國國家利益。
三、特定產品是否具有戰略重要性,或與「中國製造2025」等項目有關。

申請清單顯示,在10月9號截止日期前,遞交的申請超過1萬個。除了984項被批准,還有大量申請被拒絕或等待審批。

第二輪160億產品的301關稅,同樣可以遞交豁免申請,12月18號申請已經截止。

一旦申請被批准,特定產品將獲得一年的關稅豁免。

新唐人記者林宇、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