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一斤豬肉 新竹男半癱中風送醫

【新唐人2018年12月29日訊】平常愛吃肉的朋友要注意囉!新竹縣一名男子平均每天吃一斤豬肉,日前突然左側肢體半癱,送醫診斷為出血性中風,緊急開刀,經過一週時間原本癱瘓的左手和左腳,已可舉起。醫師提醒,腦中風病程變化快,儘速就醫可獲最佳療效。

中央社報導,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神經外科主任黃祥銘說,這名患者沒有中風病史,10天前因感覺左側手腳無力而送醫,經急診初步檢查判斷右腦出血,立即由神經外科接手,進行手術,清除腦中血塊。

黃祥銘表示,由於迅速到院進行搶救,患者術後恢復良好,經過一週時間已由加護病房轉至普通病房,且原本癱瘓的左手和左腳,已可舉起。

黃祥銘指出,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腦血管疾病一直高居國人十大死因的第2到第4名,106年有1萬1755人死於腦中風,平均每44分鐘就有1人因腦中風而死亡,他說「腦中風病程變化快,迅速就醫將大幅降低中風患者死亡及後遺症。」

黃祥銘提醒,中風可能會導致突然的虛弱無力、感覺喪失,或出現說話、視力或行走困難,患者可能會頭痛、也可能完全無痛,可依「臉部特徵、手臂力量、說話表達、搶時間」等4個臨床表現識別中風警告,一旦自己或家人出現相關症狀,應儘早送急診,以免錯過黃金治療期。

劉姓男子術後向醫生說,10天前他起床時滑倒,還以為是自己的骨折和蜂窩性組織炎舊疾復發,沒想到竟是腦中風。

劉男表示,他平常愛吃焢肉,平均每天要吃一斤豬肉,因為身體沒什麼不適症狀,也沒有特別注意保養,未想過自己也會中風,以後要改變飲食習慣,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肥肉,照顧好健康。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