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南外海7.0地震 震央方圓300公里或現小海嘯

【新唐人2018年12月29日訊】菲律賓南部民答那峨島外海今天發生規模7.0地震,震源深度60公里,震央附近300公里範圍內可能產生「危險海嘯」。路透社報導,目前尚未傳出傷亡與災損消息。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最初測得的地震規模為7.2,後來下修到6.9,又修正到7.0。這次地震震央位於菲律賓聖托斯將軍市(General Santos)以東193公里處。

菲律賓當局指該國南部感受到「中等強度」的震感,美國地質調查所估計是次地震未必會造成大型破壞及傷亡,但警告有山泥傾瀉危險。

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最初稱,震央附近300公里範圍內可能產生「危險海嘯」,菲律賓及印尼沿岸可能受到影響。

隨後,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更正表示:「印尼、帛琉及菲律賓沿岸的海嘯高度,預計不會比潮汐水位高30公分。」且美國夏威夷州不受海嘯威脅影響。

菲律賓位處太平洋火環帶,2013年曾發生7.1強震,造成逾220人死亡。其鄰國印尼今年內已遭受2次海嘯侵襲,上週又因海底火山爆發引發的海嘯造成逾400人死亡;而9月的地震海嘯亦已造成約2000人死亡。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