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加州十大新聞】僑報老闆被殺 案嫌陳忠啟等候初審

【新唐人2018年12月29日訊】今年11月,南加華文媒體《僑報》的董事長謝一寧遭槍殺身亡的案件,震驚社會。嫌犯陳忠啟目前仍被關押,並等候初步聽證會。

美西時間16日上班時間,陳忠啟攜槍進入僑報辦公大樓,在辦公室內對謝一寧連開數槍。謝一寧當場不治身亡,而陳忠啟留在現場,在沒有反抗下被捕,警方也在現場找到犯案手槍。

11月19日週一清晨,陳忠啟首次以一百萬美元交保出獄。不過又於次日,在家中遭警察上門逮捕,罪名為槍枝濫用,且保釋金連翻六倍,警方裁定保釋金為六百萬美元。陳忠啟在21號凌晨轉押洛杉磯縣監獄。

26號中午,陳忠啟被法院提審,首度在媒體前曝光。當天地檢署以陳忠啟可能威脅公共安全,且持有雙重國籍可能逃回中國,作為提高保釋金的理由。

法官駁回檢察官要求,除了將保釋金減半為三百萬美元,沒收其護照,也要求陳忠啟戴上電子腳鐐以便監控,並訂於12月18號再次開庭。

12月18號上午,陳忠啟再次出庭。儘管被告律師表示不希望辯方委任醫師以外的人士與被告接觸,法官仍認定醫護人員的專業,駁回辯方要求。死者謝一寧的代表律師也出庭,向法官表示死者家屬希望提高嫌犯的保釋金。雖然也遭法官拒絕,律師仍希望若嫌犯交保出獄,必須與僑報辦公大樓,以及死者家屬保持距離。當天法官裁定將在2019年1月30日,舉行案件初審。

阿罕布拉市警局表示,死者和陳忠啟曾是上下級同事關係,至於兩人是否有更深層關係以及作案動機還在調查中。此案被定為一起職場暴力事件。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