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加州十大新聞】加州野火頻破紀錄 森林管理受質疑

【新唐人2018年12月29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今日加州2018年度十大新聞特別節目。

從今年6月開始,加州各地野火頻發。其中11月北加州巴特縣發生的坎普大火,導致85人喪生,燒毀了1萬4000多棟建築,成為加州歷史上最致命和最具破壞力的野火。川普當局多次宣布加州進入緊急狀態,並提供聯邦救援。同時指出,加州過為嚴格的環保政策,限制林木砍伐,加重了野火災情。年度十大新聞,首先帶您關注野火災情。

2018年6月23號晚,距離舊金山以北不到100英里的雷克縣東部山區突發野火,並迅速蔓延,燒毀了22棟建築。大火在延燒了1.5萬英畝後被完全控制。

消防當局表示,今年的野火季節要比往年來得早。進入7月,尤洛縣、優勝美地、沙斯塔縣接連發生野火,其中7月23號開始的卡爾大火撲向有9萬人口的雷丁市,當局一度緊急撤離數千居民。最終,大火燒毀了近1700棟建築,3名消防員在滅火過程中殉職。

7月底,野火災情更加嚴峻。門多西諾縣境內同時發生的兩場野火連成一片,持續延燒了2個多月,過火面積超過41萬英畝,成為加州歷史上面積最大的野火。

到了11月,加州降雨稀少,乾燥的天氣和地表植被,加上猛烈的風勢,致使南北加州同陷火海。其中11月8號發生的北加州坎普大火,摧毀了有2.6萬居民的天堂鎮。這場大火導致85人喪生,燒毀的建築多達1萬4000多棟,打破加州野火的紀錄,成為最致命和最具破壞力的野火。南加州的伍爾西大火則撲向富裕的濱海小城馬里布,大火燒毀了1500多棟建築,導致3死3傷。

坎普大火捲起的煙塵,一直飄散到舊金山灣區,當地持續2兩個星期空氣質量出現重度污染,學校被迫停課。

川普總統11月17號抵達加州野火災區視察災情。此前,聯邦政府已先後兩次宣布加州進入緊急狀態,並提供必要資源救助災民。川普將矛頭指向加州的環保政策,導致森林管理不當,加劇了野火災情。

美國總統 川普:「我認為加州應該合力共同行動,清理並管理他們的森林,因為現狀是不可接受的。發生的事情永遠不應該發生。」
目前,坎普大火的起因還在調查之中,不過電力公司太平洋瓦電(PG&E)被指設備故障,有可能引發了大火。業界估算,這場大火的保險理賠金額介於90億至130億美元之間。面對巨額理賠,已有小保險公司宣告破產。

野火災情不斷,州長布朗多次提醒加州人,目前加州的大火已經成為一種新常態。未來數年,加州的野火形勢勢必依然嚴峻。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