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殺人犯變波蘭富商 娶東歐美女終落網

【新唐人2018年12月29日訊】一名持有波蘭護照華人富商,日前乘坐航機從波蘭飛到上海時,在浦東機場被拘捕。原來這名富翁的真正身份竟是一名逃亡24年的浙江台州殺人犯,出逃期間跨國經商有成,不僅娶到波蘭美女為妻,還在中國包有二奶。

陸媒28日報導說,這名中國富商原名盛可志,14天前還是個「波蘭富商」麥可盛(Michal Sheng),在華沙也娶過東歐美女、生了幾個小孩。

12月13日上午8時,麥可盛乘坐航機從波蘭飛到上海浦東機場,從飛機上剛走了下來,隨即幾位看起來已經守候很久的男子迅速上前,一左一右把麥可盛給控制住。

麥可盛感到非常吃驚,隨即又鎮定下來,他說「要找大使館」,要見波蘭駐上海領事館的工作人員。

僵持了3個多小時後,麥可盛從警方口中得知了這些年家裡的變化,也發現警方知道自己曾打聽過當年同夥的判刑情況,甚至連麥可盛曾經考慮過投案自首,又突然放棄的事情都知道。

隨後,經過一番掙扎,盛可志承認了自己的身份,並交代了「1994.2.14」故意殺人案的犯罪事實。

1994年盛可志還是未滿20周歲的小夥子,因為幫朋友出氣,參與械鬥最後把對方殺死,與他同行的4人事後被判處14年監禁至無期徒刑不等。

2018年,有4名同案犯刑滿出獄,另一位被判無期徒刑的也將於明年3月出獄,而盛可志一直批捕在逃,杳無音訊。

當年犯案後,盛可志於1996年經雲南邊境偷渡到了緬甸,並偽造了一張波蘭的免簽護照,於1998年飛往波蘭首都華沙,在當地落地生根,娶了波蘭美女為妻,2002年登記結婚,盛可志也因而入籍成為波蘭人,取名Sheng Michal,並在波蘭生下一子兩女。

2006年,盛可志多次回浙江杭州,發現未被人識穿,開始大膽起來,隨後經營了中國與波蘭的跨國服裝批發生意,漸漸成為富商,在中國包養二奶。

2013年,盛可志和波蘭妻子離婚,2015年使用波蘭護照跟二奶結婚,但兩年後又離婚。

24年來,盛可志從未與家人聯繫過,連母親去世他也不知道,但最終還是逃不過被逮捕的命運。

網民質問,一個殺人在逃犯,多年來跨國經商,竟然沒有被發現,公安部門在做什麼?全中國布控的監控視頻是幹什麼用的?

事實上,在中國類似事件早已屢見不鮮。

2017年12月初,福建莆田仙游警方通報一起故意殺人案情況。仙游楓亭一寺廟的住持法師,不但結婚生子,身家數千萬並開有公司,竟然還是身背命案潛逃22年通緝犯。同年11月23日,仙游警方在該寺廟將其抓獲歸案。

2016年9月份,陸媒報導一則更荒唐的,安徽省滁州市鳳陽縣佛教協會會長、著名寺廟住持,被揭是16年前在黑龍江犯下殺人案的通緝犯張立偉,潛逃安徽後化名出家,從掃地僧做起,成為當地有名高僧。

張立偉更獲佛教協會會長和政協委員等职,直到當月警方實施的一次抓捕行動中,張立偉才被抓獲。

(記者文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