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多倫多凶殺案增加 街頭黑幫是主因

【新唐人2018年12月29日訊】2018年是加拿大最大城市多倫多10多年來凶殺案最多的一年,多倫多警察總長桑德斯在年終的記者會上說,街頭黑幫是問題的根源,多倫多警局必須加強和社區的互動和合作,才能長期解決問題。

作為北美第4大城市,280萬居民,2018年是多倫多10多年來死於非命人最多的一年,94人遭凶殺,其中45人死於槍殺。

多倫多警察總長桑德斯Mark Saunders表示,大部分槍擊暴力和街頭黑幫有關係,不光是多倫多,整個北美的大城市都有這個問題。街頭黑幫是我們最主要關注的問題,大部分被槍擊的人過著高風險的生活,並和街頭黑幫有關係,這是問題的根源,我們必須解決。」

暴力犯罪確實在增加,警長說雖然沒有靈丹妙藥,但警隊現代化,加強警隊和社區的合作,能有效的抑制犯罪。

多倫多警察總長桑德斯Mark Saunders:「我們必須发展和各個社區的密切關係,如果我們想正確的解決問題,我們知道,我們會看到結果,當我們和社區形成夥伴關係,我們就有可持續性的結果。」

警長桑德斯稱之為聰明執法,多逮捕人並不能真正解決問題,防患於未然勝與事後緝凶。

多倫多警察總長桑德斯Mark Saunders:「絕大部分犯罪行為是社區民眾報告的,如果民眾不打電話,我們沒法打擊犯罪。我們必須髮展和社區間的信任及責任感。」

2019年多倫多警局將招聘更多警員,減少警官處理鄰里糾紛及學校道路執勤等非緊急案件,並鼓勵警官和社區發展長期關係,警官將逐漸固定在某個社區長期工作。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