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小剛落選中國影協副主席 最新職務曝光

【新唐人2018年12月30日訊】近日,中國電影家協會選舉產生了新一屆主席團。受娛樂圈逃稅風波牽扯的知名導演馮小剛,落選中國影協副主席,只是擔任顧問。引發外界關注。

12月29日,由中國文聯主辦的《中國藝術報》報導說,中國電影家協會第10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選舉產生了新一屆主席團。大陸著名演員陳道明當選中國影協主席,于冬、尹力 、尹紅等11人當選副主席。

但在中國影協第8屆和第9屆連任副主席的知名導演馮小剛,此次卻沒能連任。不過,馮小剛還在中國影協擔任工作。報導稱,馮小剛、丁蔭楠、于洋和于藍等26人為中國影協顧問。

中國電影家協會始建於1949年,是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團體會員,現有會員6000餘名。會址在北京。電影家協會每5年召開一次會員代表大會,由大會選舉理事會,由理事會選舉主席團和正副主席。

馮小剛此次落選影協副主席引發輿論關注。

近半年來,馮小剛的日子似乎不好過。因拍攝電影《手機》一事,得罪了央視前主持崔永元。受崔永元爆料影響,據傳馮小剛連夜補繳百萬管理費。

9月9日,一段據稱是中共司法部主管的京衡律師事務所內部交流群的消息稱:范冰冰關押在上海某看守所,馮小剛逃亡美國,也在抓捕過程中。

當晚,馮小剛在微博怒斥造謠。他還警告說:不要煽動和綁架民間的戾氣,拿影視行業當出氣筒,這很卑鄙。「我沒有所謂的陰陽合同,更沒有偷逃稅。我所在的公司美拉傳媒每年納稅幾千萬人民幣。」

10月份,范冰冰因逃稅案被罰8.8億人民幣後。11月份,網傳馮小剛也被罰20億人民幣,近期公布細節。

對此,馮小剛的宣傳總監回應稱,該消息為假新聞。馮小剛也斥之為造謠,並調侃「20億太少了,怎麼也得罰100億。」

最近,馮小剛在微博貼出正在籌拍新電影,搭建新場景的照片,疑似證實自己沒有任何事情。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