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爾森視察邊境拘留所 川普再籲建牆

【新唐人2018年12月30日訊】週六,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視察亞利桑那州的邊境拘留所,中美洲移民非法越境情況嚴重。美國總統川普連發推文,批評民主黨不合作,再次呼籲建造邊境牆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週六視察了亞利桑那州的邊境拘留所,前一天她走訪了德州的分支機構。此次出訪南部邊境是視察邊境拘留所醫療情況,回應本月2名中美洲非法移民兒童在拘留所中身亡。

聖誕前一名8歲危地馬拉男童死於德州邊境看守所,他隨父親長途跋涉,來到美墨邊境,在非法越境時被邊境執法人員抓捕。男童之前已經生病。

本月初還有一名7歲危地馬拉女童在看守所死亡。

中美洲移民不顧美國政府警告,非法越境,情況嚴重。墨西哥當局表示,有1,000名大篷車難民從蒂華納市,翻越邊境牆,抵達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週六連發推文,批評民主黨,再次敦促其通過建牆預算。

推文說:「如果我們有邊境牆,他們可能都不會做嘗試! 這兩名兒童在被邊境巡邏隊接手前已經病得很重。 邊境巡邏隊需要隔離牆,有了牆這一切都將結束。 邊境執法人員努力工作卻得不到讚揚!

川普政府需要57億邊境牆建設資金,目前參議院民主黨人僅劃撥維持現狀的13億邊境安全預算。聯邦政府因此已部分關閉一星期。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