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新年榮譽榜公佈 平民英雄獲喬治勳章

【新唐人2018年12月30日訊】每年年底,英國和英聯邦國家的部分傑出人士,會得到英國女王授予的榮譽稱號,這項傳統已持續了一百多年。今年上榜的傑出人士有政商界人士、藝術和體育領域的明星,也有洞穴救出足球少年的勇士。

週五英國官方發佈了新年榮譽榜。參與營救泰國13人少年足球隊的英國平民英雄獲表彰。

今年6月,泰國一支少年足球隊進山遊玩卻被大雨困在洞穴,全球專家趕往營救,經過18天,救援行動成功,13人安然無恙。

參與救援的多名英國潛水專家進入新年榮譽榜,其中史丹頓和沃倫森因率先找到13名師生,獲頒喬治勳章(George Medal),這是英國平民的最高級別英勇獎章。

演藝領域,製作過「敦克爾克大行動」、「全面啟動」等影片的著名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掀起英倫復古風的劇集「唐頓莊園」男管家飾演者吉米·卡特;知名幽默表演團體蒙提·派森成員邁克爾·帕林都榜上有名。

帕林2000年就曾獲司令勳章,這次獲封爵士。

英國著名演員 Michael Palin:「之前與蒙提·派森團員一道時我已經獲封爵士,所以這並非第一次。被認同我深感榮幸,但那都是過去的事了,我還會繼續我的工作。」

60年代倫敦超級名模崔姬也獲封為爵士。

前英國超級名模 Twiggy:「這是令人驚喜的巨大榮譽。」

另外,带领英格兰足球隊打入2018年世界杯四强的领队索斯蓋特,获颁大英帝国官佐勋章。

今年有1,148人榮登英國女王的新年授勳名單。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