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大選日爆衝突 至少17人死亡

【新唐人2018年12月30日訊】孟加拉總理大選週日舉行,現任總理謝赫·哈西娜競選連任。但在大選當日衝突不斷,已造成至少17人死亡。

孟加拉現任總理謝赫·哈西娜自2009年當選以來,已成功連任三屆,本次選舉,外界普遍認為,她可以再次取得連任。

投票當日,哈西娜現身投票,並對圍上來的媒體,做出代表勝利的V型手勢,並表示自己的黨派一定會勝利。

然而今年的大選,哈西娜的執政黨與反對黨-孟加拉國家黨(BNP)的衝突升級。在大選當日,有至少17人在衝突中喪生,使投票氣氛異常緊張。

投票站附近有手持長槍的士兵把守,在街上可以看到裝備有機槍手的軍車穿行。

人們在投票站門前排起長隊,門口有持槍士兵檢查投票人的身份證件。

投票人  Istiaq Ahmed:「 如果國家出現動盪,這個國家就不會更好地發展。我們國家還在向前發展中,所以這次必須要選出好的政府,以保障國家得以進一步發展和繁榮。」

反對聯盟領導人侯賽因表示,競選受到執政黨控制,不是公正透明的選舉。

反對聯盟領導人 Kamal Hossain:「整個選舉都被控制了,用一種從未有過的方式被控制著。我們過去也見過不盡人意的選舉,但沒有像今天這樣被操控。有的人都不被允許去投票。」

他提出呼籲,希望在一個中立的行政監督下,重新投票。

新唐人記者安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