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議員警黨內同僚:放棄極左政策

【新唐人2018年12月31日訊】美國民主黨參議員唐納利(Joe Donnelly)週六(12月29日)指出,民主黨應避免過度左傾或冒險失去美國中部地區的選民。他是目前向自己的黨內同僚發出此類警告的第二位即將離任的民主黨議員。

週六,印第安納州聯邦參議員唐納利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採訪時表示,全民醫保及其它傳統上的左翼觀點政治毒害性太嚴重,以至於無法在共和黨佔優勢的紅州推銷。

唐納利認為,民主黨需要更好地與美國中部選民建立關係。

唐納利指出,民主黨還沒有跟印第安納州選民建立起讓他們在文化上能夠理解的足夠聯繫。佛蒙特州民主党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的全民醫保觀點及費力推動改變氣候的立場就是左傾的例子,一些民主黨人擔心, 這種觀點會使民主黨在2020年大選中失去中西部選民。

2017年9月,桑德斯提出一項新的全民醫療保險法案,建議今後只要出示政府的證明卡即可獲得醫療服務,這項提案相當於把全體民眾都納入了政府的醫療保險體系內。

唐納利警告說,但是,「當你談論『全民醫保』時,你開始失去我州的選民」。

唐納利認為,能在2020年大選中挑戰川普的理想候選人應該把精力集中於製造業和醫療保健問題。

這並不是紅州的民主黨人第一次發出類似警告,據稱密蘇里州民主黨參議員麥卡斯基爾(Claire McCaskill)也曾警告黨內同僚避免過度左傾。

麥卡斯基爾此前曾警告當選的民主黨眾議員、28歲的民主社會主義者奧克西奧-科爾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要意識到有些地區的選民是反對民主黨的,比如很多白人工薪階層選民,所以要注意傾聽他們在說些什麼。

民主黨近年來在黨派政治的驅動下,左傾趨勢越來越嚴重,招致很多無黨派選民的反感。今年美國發生的一些重要事件,如參議院確認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瓦諾(Brett Kavanaugh)、共和黨推動移民政策改革及其相關的邊境牆建設等問題上,正如川普總統所一再批評的那樣,民主黨人其實並不缺乏正確的判斷能力,而是完全出於政治需要而極力阻撓。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