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2月30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12月31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湖北煙草斷友集體維權 遭警驅趕

湖北省的200多名早前被買斷工齡的煙草公司職工,12月24號前往省煙草公司維權,要求公司糾正當年的錯誤、恢復他們的身份。但公司沒有人出面接待。當局派出200多名警察到場驅趕維權者,雙方一度發生衝突。

2.大陸維權人士劉華被北京警察逼遷

住在北京大興黃村鎮海子角村出租房內的大陸維權人士劉華,12月26號,被5名警察闖入家中查驗身份證,並要求她寫保證不發政治敏感帖子,遭到劉華拒絕後,警方逼迫房東,必須讓劉華夫婦搬家。北京現在天寒地凍,面臨流落街頭局面的劉華上網呼救。

3.吉林1000多民代幼教師省教育廳上訪

吉林省各市縣的1000多名被下崗民辦、代課和幼兒園教師,12月18號集體前往省教育廳上訪,要求執行中共的文件,給他們應有的待遇。據瞭解,這是他們2018年的第九次上訪,也是人數最多的一次,但是,仍然沒有任何結果。

4.「權利運動」網站負責人被判刑2年

廣東維權人士、「權利運動」網站負責人甄江華,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一案,12月28號在廣東省珠海市中院宣判,甄江華被判刑2年。甄江華2017年9月1號被捕,已被關押1年4個月。他被控罪,據稱與他在「權利運動」的工作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