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十大國際新聞之九】泰國溶洞救援牽動全球 創造「生命奇蹟」

【新唐人2018年12月31日訊】泰國足球隊12位少年和他們的教練意外被困在地下溶洞9天,營救出時已超14天,來自泰國和歐美等多個國家的上千人參與營救,最後成功用潛水的方法救出所有被困人員。

6月23日,泰國少年足隊員及教練共13人走入泰國清萊山洞,意外被沖入的洪水困住。

9天後的7月2日,兩名英國潛水員發現了他們,發現他們全都健康活著, 但如何救出他們成了大難題。

英國洞穴救援委員會助理副主席 Gary Mitchell:「潛水距離有一公里,這些人不僅沒有任何潛水經驗,還被困地下長達9天,可能比人們想象的還要弱一些,讓他們潛水出來將是一個漫長的過程。」

洞穴條件險惡,可見度低、氧氣不足;受困位置距離洞口大約2.5-3.8英里,部分路段被雨水淹沒、部分路段狹窄到潛水員無法攜帶氧氣瓶通過。

7月6日,一位泰國海豹隊員在洞中潛水時因氧氣瓶供氧不足而喪生,這讓艱難的救援行動越發使人憂心。

當時,救援他們的辦法主要有三種:一是就近鑽洞;二是抽乾積水,同時不斷給他們送去補給;三是教會他們潛水。

前兩種方式最終都被證明無效。7月7日,營救負責人不得不決定,採用最冒險的「潛水」方式營救。

潛水員將自己與被困的少年捆到一起,一起向外潛游。同時,不同區域運送方法也不同。在狹窄區域,幾個人用繩子牽引少年,有的時候將少年放在擔架上托著,有時擔架會放在木筏上通過深水池,甚至有時眾人組成人鏈,托著少年,以手傳遞。

就這樣,到7月10日,13人全部救出。隨後,洞穴被洪水完全淹沒!

在被困洞穴的最初9天,13人在洞內靠岩石上滴下的水維生;曾是佛教徒的教練還教孩子們打坐,以驅散恐懼,最終熬過了最艱難的9天。

對他們的營救,牽動全球,他們的成功獲救,則堪稱奇蹟

新唐人記者李子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